叶新田:“政府资助学校”改“政府学校”‧“蚕食华小董事会”

《赤道论坛》2013-09-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455x310.2013.09.09.hx130908u34.jpg 出席的77个单位一致同意由董总成为华教课题的领导核心,包括反对教育蓝图。(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根据2013-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內容,教育部將在2015年擬订“政府资助学校”改制为“政府学校”的行动蓝图,这是教育部蚕食和剥夺华小董事会主权,进一步控制董事会及校產管理权及逐步使华小变质的手段。

他说,教育部將“政府资助学校”改制为“政府学校”的法定地位,意味著华小拥有权(即学校拥有权)將从董事会转到教育部手上。

“这將导致华小董事会失去对华小的学校拥有权,对华小的`学校拥有权’、`土地拥有权’及`土地或校產使用权’將带来巨大衝击,实为一项暗藏陷阱的改制计划。”

1290华小由董事会创办

他今晚在董总召开“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衝击扩大交流会”

指出,我国现有1千290多所华小都是由董事会创办,华小董事会是华小的拥有者,而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则属於“政府资助学校”。

他说,一旦成为“政府学校”,教育部將成为华小產业信託人,由教育部委派3名產业信託人进入华小董事会,另外加上3名官委董事,造成15名华小董事里共6名董事是由教育部委派,形成教育部进一步控制董事会的局面。

“有鉴於此,华小董事会將名存实亡、失去管理食堂、贩卖部和校產的权力,董事会使用校產的权力也將受到压制,各项事情及需求皆须获得教育部或教育局的批准。”

独中纳体系却不予承认另外,叶新田说,根据2013-2025年国家教育蓝图內容,由董教总主导的“独中”

也被纳入国家教育体系“其他教育”类別中,但政府却从未承认统考文凭,也没有拨款给独中发展。

他说,首相在全国大选前宣佈批准宽柔华文独中设立第二分校,但以目前情况来看,政府在雪隆地区却未有建独中分校的计划。

“山头”太多对华教不利

叶新田说,目前很多团体都来领导抗议行动,让华社觉得很多“山头”,对於华教很不利。

他说,如此多的“山头”给人家一种感觉,甚么人都要来领导,做大生意的也来,所以今晚的代表才一致赞成由董总来领导。

询及出现很多“山头”会如何衝击到华社时,他指这会削弱华社的抗爭力量,最好是能团结一致。

询及是否其他华团离队时,他说:“今晚与会的代表应该是这么认为。”

【77团体通过4提案 】

77个出席交流会的单位,今晚通过4项提案:

1。大会强烈要求政府重新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搁置执行並修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於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条文、政策与措施,摒弃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及单一源流学校最终目標,以实行多元主义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地维护和扶持我国各民族母语教育、语文和文化的发展。

2。大会吁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积极响应和参与,並全力支持董总號召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以凝聚人民力量,表达人民心声,促使政府尊重和重视各源流学校应享有的生存与发展权益,重新制定適合我国多元社会国情的教育大蓝图。

3。大会全力支持董总伸张民主人权、捍卫母语教育的行动,包括法律诉讼,把人民心声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发动全国性的抗议行动。

4。大会一致支持董总作为华教课题的领导核心,特別是在当前华教面对《大蓝图》的衝击,面临生存危机的关键时刻,全力支持董总的领导,以爭取母语教育的最大权益。

(星洲日报)

叶新田批教部官员搞把戏‧半津转全津不存在

《赤道论坛》2013-09-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292x300.2013.09.08.klsh908b02.jpg 由巴生福建会馆配合董总举办的剖析教育大蓝图匯报会,获得上千人出席。(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教育法令內根本没有所谓全津贴或半津贴的学校,只有政府学校(国小),以及政府资助学校(华小和淡小),因此,半津转全津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他认为,这事件涉及校產主权的问题;他也狠批教育部官员搞把戏,以校產区分“全津贴或半津贴”学校。

叶新田今日出席由巴生福建会馆举办的“剖析教育蓝图”匯报会上说,华社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坚持,若把自己的校產送给教育部,董事会会受到影响,学校操作会更加困难。

“官员以这个作为藉口,指华小拨款不多,是因为校地是董事部的。

他说,他在1989年参与国家经济理事会会议时,官员就一直提,董总也一直反对。

“申请转为全津贴,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所有源流的学校都是政府资助的,不管校產是谁的,政府都要资助。”

指全津华小拨款也不公平

叶新田指出,拨款不公平不仅仅对半津贴华小,即使是全津贴华小,董总也有数据证明教育部在拨款上也处理不公平。

“教育部近年批准的华小,例如甲洞三校,是全津贴的,结果还得筹600多万令吉来建设。”

针对华小水电费问题,叶新田说,教育部有义务支付水电费,此事也跟土地拥有权没有关系。

“另外,在常年拨款,教育部原本应该根据人头方式,华小5年拨款应该占教育预算拨款的20%,但现在只有2.4%到3.6%。”

至於董事会注册问题,叶新田说,董事会是不需注册的,只有个別的董事(Individual)需要注册。

“教育局经常没有认真执行,自己规定的东西也不照做,结果引发很多问题。”

国文程度不差• 华社应对本身有信心

叶新田表示,华社应对自己的马来文有信心,不要因为一些官员或政治人物不断谈这个问题,给了华社一个以为“国文不好”的印象,因此,在增加国文课时间上给予妥协。

“很多人感到迷惑,是否华校生的马来文不好,所以政府才一直增加国文课时间。”

他说,其实这是官员找的藉口,因为从华小小六鉴定考试(UPSR),华小的成绩是最好的,在马来文科方面,华小和国小马来文成绩相差很少,不到1%。

“在华小,很多报告重点在於需要双语老师,尤其在初阶段,若有懂得双语的老师,教导就事半功倍,到了高年级,纯粹用马来文来教学,那就比较適合。”

所以,他劝请华人要搞清楚,不要人家讲了,自己就没有信心。

力爭修改蓝图• 全马抗议肯定有效

叶新田认为,全马展开拉横幅抗议或大型的抗议活动及其他行动,对修改教育蓝图不利华教发展的目標,肯定有效果。

“在这个时刻,尤其9月6日后,假如我们都没有採取甚么行动,肯定教育部就会执行(蓝图)下去。”

叶新田也针对森州有律师团要起诉教育部歧视和不公平对待母语教育一事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回应的“教育蓝图获联合国认同”声明,令听者笑脱牙齿。

“其实,事实刚刚相反,她(叶娟呈)不知道,因为马来西亚是联合国人权签署人和会员,一定要尊重人权,母语教育就是基本人权。她说联合国认同马来西亚的教育蓝图,讲了令人牙齿都笑脱。”

“再说,我们会总动员,在百万签名以后,准备把这事件告到联合国,指马来西亚政府不尊重人权、不尊重母语教育,相信有行动就会有效果。”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巴生福建会馆会长郑今智、署理会长黄仕美、妇女组主席陈细英、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巴生中华总商会会长梁家兴、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巴生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李维念等人。

语文课时间逾48% • 不符合教育体制

叶新田也透露,根据统计,教育大蓝图单单学语文的时间,已超过整个课程的48%,这项做法不符合一般教育体制。

“在今年4月1日,董总和首相纳吉谈到承认独中统考事宜,首相说要独中生考获大马教育文凭(SPM)马来文科优等。

“我们认为,过渡期(承认统考)可以考虑,可是,长远就应用统考的马来文科。

“SPM马来文著重马来文学和伊斯兰文化,统考则注重语文提昇。统考马来文水准绝对不会比不上国中马来文程度。”

他也向首相出示数据证明,统考学生在高中二就考SPM马来文,包括有多少巴仙的学生考到优等。

“在语文学习上,我们有达到一定的程度,在言语上可能校园没有这个环境,或许比较逊色。”

逾2千华团签名反对教育蓝图

叶新田表示,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签名运动,获得超过2千华团支持,各州展开百万签名运动才不久,现今已有超过10万人签名支持,是令人鼓舞的。

“签名不单止华社,包括其他族群,他们也开始支持这项运动。”

他透露,雪隆8独中已议决,要学生把表格交给家长和社会人士去签,希望全国60所独中,都能积极响应。

他说,这项签名运动將展开至11月30日,网络上签名一样有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