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组织: 若无强烈肃贪意愿 大马经济前景不明朗

《南洋网》全国 2013-09-10 11:39

(八打灵再也9日讯)大马国际透明组织(TI-M)说,如果没有强烈的政治意愿去推动更好的透明度和反贪污议程,我国的经济前景可能会变得不明朗,特别是国债达到54%的警戒水平,而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也把我国展望下调至“负面”。

“如果上层有足够强的政治意愿,这会是一个长期解决国家经济困境的旅途开始,并为下一个50年踏出正确的步伐。”

首相应与安华对话

大马国际透明组织发文告,促请朝野双方各派出精干的政治人物,以全面的打击国内贪污。 该组织也说,若执政党成员能呼吁打击贪污是好事,并希望更多国会议员能追随财政部前部长东姑拉沙里的作法,大声表达出反贪污的意愿。

同时,大马国际透明组织也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受东姑拉沙里的建议,即纳吉应该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就各种国家课题展开跨党派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