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纳吉介入劝告勿挑战莎丽扎•阿莎丽娜预料弃选妇女组主席

76539e58b5696b0a4d4392cafb936ec5.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0日 中午12点29分

前巫统女青年团长阿莎丽娜挑战现任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的龙头战,选情突然急转直下。阿莎丽娜被指预料将会打退堂鼓,可能转攻巫统最高理事。

根据多家媒体引述消息指出,也是边加兰国会议员的阿莎丽娜,已经放弃竞选巫统妇女组主席,并可能会竞选巫统最高理事。

与领袖讨论后决定退选

《星报》就引述阿莎丽娜竞选团队的内部消息称,阿莎丽娜是在与党最高领导层讨论后,作出这项决定。

6b43476b109080d3948a2cfaae793dcf.jpg“她爱巫统。她是听从党领导层说法的忠诚分子。她是一名斗士,并已准备好竞选,但她要尊重所给予她的劝告。”

消息指出,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已劝告阿莎丽娜重新考虑,挑战现任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的决定,因为担心这个竞选将搅乱巫统妇女组。

莱韩宣布攻妇女组主席

阿莎丽娜料将于9月20日正式宣布退选,当天也是巫统三大臂膀,即青年团、妇女组与女青年团改选提名日前一天。

尽管如此,一名巫统妇女组党员莱韩(Raihan Suleiman)已通过面子书宣布,她将竞选巫统妇女组主席一职。

莱韩的父亲苏莱曼曾经在70年代末党选,挑战第四任党主席胡申翁。

因单身而被指不够资格

《星报》分析,随着巫统领袖公开支持莎丽扎捍卫原职,阿莎丽娜面对一场艰苦的战役。

1c5483aaeeb346c84896e1a0af93e2c4.jpg《星报》称,阿莎丽娜也面对“卑劣手段的攻击”,一些巫统妇女组领袖暗示,由于阿莎丽娜是一名单身女性,因此不够资格领导妇女组。

吉打巫统妇女组主席玛兹娜(Maznah Abdul Hamid)在最近的州巫统妇女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致词时说,若女性面对家庭问题,大可寻求莎丽扎的协助,因为莎丽扎是一名已婚母亲。

玛兹娜也是现任巫统妇女组执委,她说,“女性是母亲,妻子和女儿。谁要领导巫统妇女组必须是这样的。”

苏拉雅被指弃选副主席

《星报》也报道,原本欲竞选巫统妇女组副主席的现任巫统妇女组执委苏拉雅(Suraya Yaakob),也被传将弃选。

不过,也是吉州行政议员的苏拉雅却坚称,她仍在积极竞选。

苏拉雅的对手是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阿兹莎(Azizah Mohd Dun),后者是莎丽扎的拍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