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用餐事件峰回路转难置信•印裔组织促雪教育局出面解决

7851fc0c4b87d07315c3cc4374bc8300.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0日 下午3点59分

下午5点14分更新

一批印裔组织今早宣称雪州Seri Pristana国小校长莫哈末纳西尔为“浴室用餐”事件道歉,本来打算下午开记者会表示原谅纳西尔,但记者会中途惊悉校长否认道歉的消息,令他们一时难以置信。

今早,马来西亚今日淡米兰组织宣称纳西尔已经在昨日向家长和学生道歉。不料,纳西尔却在下午矢口否认此事,以致道歉与否成为“罗生门”。

淡米兰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原订在今午召开记者会表明,准备原谅纳西尔,不过纳西尔否认道歉的消息却在中途传出,峰回路转。

原本捍卫无需严惩

ce946cf24cb4e95f01fa19da31f8c5ed.jpg在纳西尔(右图)否认道歉消息传出前不久,世界印裔保护组织代表苏列斯古玛(R Sureshkumar)才在记者会上维护纳西尔,既然已经道歉就无需面对更严厉的惩罚。

“我们不要看到,其他没有涉及此事的非政府组织要求调走校长。”

“我们并非残酷,我们接受道歉,因为人总会犯错。”

不过,这批非政府组织领袖随即就通过智能电话接获纳西尔否认道歉的消息,而他们不禁也摇头,并且转为批评校长。

坚称校长确曾道歉

d5fc48b83b78bc65acb3fb5d7555e007.jpg频频接获外界来电询问此事的马来西亚淡米兰组织秘书古纳希卡兰(K Gunasekaran,右图)就表示,家长对此感到混淆。

“我们直到刚才都以为此事已经解决,但是从校长的反应看来,它还会继续延烧下去。”

“根据家长,(校长)的确在昨天有道歉,而他们愿意原谅他。”

古纳希卡兰表示,球现在是在雪州教育局宗教马末卡林(Mahmud Karim)的脚下,须由他来解决这个问题。

州教育局驻校监督

马末被指昨日负责主持莫哈末纳西尔与家长的会面。

古纳希卡兰表示,校方在昨日会议中也同意发出通知给所有家长,宣布有关课题已经了解。

此外,一名来自雪州教育局的官员也会派驻学校,以确保没有学生受到秋后算帐。

受询及家长和非政府组织针对“浴室用餐”风波的报案,古纳希卡兰表示,警方已经通知他不会采取行动。

盼纳西尔主动撤案

1a175e93176830e79f5dbc5a6ee81f5d.jpg至于莫哈末纳西尔投报家长古曼晨(V Kumancan,右图)涉嫌恐吓的案件,古纳希卡兰则相信,有迹象显示他将不会被提控。

“古曼晨原本应该是在昨天被提控,但是他没有被传召上庭。警方通知我,他们还在等待副检控官的指示。”

无论如何,古纳希卡兰希望,纳西尔能够主动撤回报案。

家长盼孩子安心上课

他表示,家长希望能够解决此案,以让他们的孩子能够继续在学校安心上课,而他也补充,一些孩子自事件发生以来就受到异样眼光看待。

“(这些家长)也有金钱上的考量,因为帮孩子转校很贵。附近一带都没有学校。”

Seri Pristana国小共有25名非巫裔学生,其中1人是华裔、2人是原住民,而剩下的都是印裔。

其中10名非巫裔家长曾经挺身向警方报案,不过由于不堪警方和校方的滋扰,3名家长已经为他们的孩子转校。

总警长:依法办事•盘问孩童不需父母在场

《光明日报》要闻 中马 地方 2013-09-10 11:01

292x300.2013.09.10.hb130909v01_2.jpg 卡立说,他拒绝收回警方盘问孩童时,不需要父母在场的言论。(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9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拒绝收回警方向孩童录取口供是不需要父母同意或在场的言论,并表示警方在处理有关事件上的手法都是依法办事,并没有不妥。

他周一在武吉阿曼推介一项活动後受询透露,家长与各界人士认为警方在处理此事件缺乏常识是不正确的。他重申,警方向孩童录取口供无不妥,而且不需要父母同意或在场。

他指出,有关事件不是涉及性侵犯、家庭暴力及虐待儿童案,因此警方无需事先通知家长才查问孩童,这就是他针对事件的回应。

自从双溪毛糯Seri Pristana国小非穆斯林学生在更衣室用餐风波爆发至今,警方就此事件向学生录取口供受到家长炮轰,卡立曾在日前针对事件作出解释。不过,他的解释得不到各界人士的认同。

挑战“要告尽管告”

卡立说,他不会因为这次事件的回响而收回言论,警方还是依据法令继续做该做的事,他不明白为何家长对警方的做法有这么大的反应。

目前,他未曾听到孩童接受警方录取口供後产生负面影响,例如害怕。

他披露,警方向孩童录取口供有甚么问题,这不该成为一个课题,并强调警方有绝对权力向任何人录取口供,包括孩童以助查相关案件。

“这不该成为一个课题,警方只是履行职责。”

此外,他也呼吁有关人士不要再玩弄这个课题。

同时,卡立也挑战恫言要针对这起事件入禀法庭提控警方的组织说:“要告尽管告,告不告得成还看法庭是否受理,不要恐吓或威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