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第二教长出国念书论•朝野领袖斥罔顾民间异议

•来源:《当今大马》•

《赤道论坛》2013年9月11日 下午1点54分

第二教育部长伊德里斯祖索发表“送孩子出国念书”论引发朝野领袖批评。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直斥这是蔑视人民;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则谴责该言论与“回国论”没有差别。

伊德里斯祖索昨天在沙亚南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政府有自己的目标,并将实施该政策。

他说:“如果有人觉得那个制度不好,而要送孩子出国念书,政府不能阻止他们。但是(教育)部门致力改善国家的教育制度。”

郭素沁今天发表文告表示,伊德里斯的言论,是荒唐可笑的,绝不能被人民接受的。政府由人民选出,没有任何部长可发表这种蔑视人民观点的言论。

她指出,教育部是非常重要的部门,我们需要了解民意和深谙教育原理的部长来掌管这部门。

不满者都应出国?

郭素沁说,根据伊德里斯的逻辑,我国其他内阁部长是否也将发表类似“你若觉得这里不安全,可移居他国”或“如果您在这里找不到工作,那就出国找工”的荒唐言论呢?

她也说,前首相马哈迪于1996年宣布推行英语教数理的政策,引起许多人的非议。但是马哈迪依然没叫不满者将孩子送往国外念书。

“现任教长慕尤丁于2009年宣布取消英文教数理政策,这项改变也引起一些人不满,包括马哈迪。难道伊德里斯要叫马哈迪等不满者把孩子送往国外念书吗?”

董总反映华社心声

另一方面,王鸿财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之前不少来自教育界极端份子发表回中国或回印度论,引起广大不满,遗憾的,这回发表类似言论者,竟然是出自教育部第二部长,这是不可思议的。

王鸿财指出,董总担忧政府通过教育大蓝图,实现单一源流学校是有迹可寻的,董总的心声,也是华社的心声。

“政府在计划推行任何政策时,必须聆听华社的意见而不是一意孤行,或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批评持有异议者,这种做法不仅对国民团结毫无帮助,反而进一步破坏种族和谐的气氛。”

“依德利斯祖指政府一向来都有把教师送到中国北京受训,试问这些毕业后回来投身教育者,究竟有多少位是华裔老师?教育部应该把事件真相摊在阳光下。”

他指出,执政党在505遭受冲击后应反省,以开明的态度接纳民意,毕竟我国是个多元民族的国家,实行多元文化教育乃符合国情,否则将会导致年轻一代对政府越来越反感。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