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56年,我们依旧被殖民

•一眼•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日 下午1点32分

每年国庆日,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国家独立了,人民呢?

独立56年,人民依然被无情的剥削,各族之间仍旧被分而治之,只是殖民者的身份,从英国政府换成了国阵政府。

56年了,人民的生活有更好吗?社会有更安宁吗?族群与各宗教之间,有更和谐吗?新闻与言论自由了吗?贪污与治安改善了吗?

经过了半个世纪,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越来越腐败、越来越贪得无厌的无能政府。国库被掏空,国债前所未有的高,而国家领导人还继续把钱花在华而不实的白象工程,只为了让朋党和亲友得益。

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不安全的街道、越来越糟糕的治安。以前,只听说过打抢银行和金铺的双枪大盗莫达清,现在比他更狠百倍的枪手满街都是,为了抢一辆小车,也可以开枪杀人。枪击案就像攫夺案一样,天天上映。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逐步失去公义的国家。赵明福、蒙古女郎、古甘……凡是牵涉到警方、政府高官的,都“自然而然”成了无头公案,只有被谋杀的死者,没有凶手。

我们看到的是,高官们为了一些大家看不到的利益,不惜破坏环境、摧毁历史建筑,甚至准备牺牲几代人民的健康,去建稀土厂、石化场,以毒采金等等。当苏丹街的历史风景逐渐消失,当边佳兰的海滩逐渐失去生命,当武吉公满的村民逐渐失去笑声……我们还能为国家独立而自豪吗?

这些年来,一个又一个嚣张跋扈的种族与宗教极端分子,公然羞辱和威胁其他民族与宗教,却不仅不被对付,反而得到政府的撑腰。而国家最高领导人,却只会躲起来保持缄默,任由各种极端言论去伤害国民的感受。

更可悲的是,甚至高如副首相级别的国家领袖,也刻意标榜自己的种族至上,而且连同其他部长、议员和报章,不断炒作种族课题。有这样的国家领袖,我们对这个政府,还需要抱有什么期望?

有这样的政府,华裔顶尖优秀生被国内大学拒于门外的戏码,每年都上演,就已是意料中事,不足为奇了。

大马56年,数以十万计的顶尖人才,纷纷流向海外,就是因为不甘被这个颟顸愚蠢的政府继续殖民和剥削。人离乡贱,可是大马的人才,必须到海外,才能呼吸到更自由、更平等的空气。

人才每年外流,引进的非技术外劳却与日俱增。外劳人口据说已高达400万,我们英明神武的内政部长,居然说还要引进140万孟加拉外劳。国家就业市场技术水平无法提升,老百姓的薪水追不上通膨,政府却只顾着赚外劳人头税的钱,包括没有记录在案的人头税。

56年来,这种种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反而不断恶化。你说马来西亚进步了吗?

最可笑的是,国家56岁生日前夕,首善之区的吉隆坡却大制水。起因正是因为政府宁可牺牲全民的利益,也要维护一个无能的水供公司,只因为该公司拥有人是朋党之一。

连最基本的食水供应都无法管理好,你说国家进步了吗?

是的,建国56年,这个国家的老百姓却到今天,还一直被殖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