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和平联谊会 元旦感言

2012年在全球经济动汤中降临。而再过一个月,合艾和平联谊会也将满两周岁。两年前,八百多名前马来亚人民军成员、各地前马共支持者在合艾举办了「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0周年大会」。合艾的前人民军成员在这次的活动中凝聚起来,确保了大会的成功召开。兄弟团体─21世纪联谊会认为应该再接再励,在这个基础上成立联谊会以加强来往,守望相助。

合艾的同志也深感二十年来,为生活劳碌,疏於来往,情谊淡化了,也认为有必要成立一个组织来联系大家。但是,在为生活忙碌了二十年,今天我们好些人虽然已到了花甲之年,却也还不能卸下生活重担,安享晚年,更遑论挤出时间参加联谊会的活动。再者,举办活动需要经费,合艾同志又有几个能出钱赞助呢?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成立了联谊会又能走多远呢?这不只我们的看法,外人也是如此想。

但我们毕竟是曾经同生死、共患难的同志,曾经一同度过那常人无法想像的艰难日子,二十年来疏於来往,已是一大遗憾。如今许多人已进入花甲之年,我们已经没有再浪费多一个二十年的本钱了。思之再三,合艾同志最後还是发扬艰苦年代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的精神,成立了合艾和平联谊会。毕竟过去我们不曾被困难吓倒,现在也不应被困难吓倒。

合艾和平联谊会成立後,大家同心协力,积极发展会务,交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单。对外方面,我们得到合艾侨领的支持。也得到合艾侨团、中国驻外单位的肯定。我们的负责人以联谊会的名义出席了侨界的大型宴会。对内方面,我们每年除了在周年纪念日举办「常年联欢会」外,在华人的{{:视角:pit合联.jpg?300 |}}传统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冬至等都举行聚会,密切了会员间的联系。会员们有病痛,我们也去探望慰问。会员直系亲属去世,我们通知大家,送去赙仪。合艾水灾期间,我们发给每个会员慰问金。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有更多会员能积极地参与我们的活动,把联谊会当成一个「大家庭」,并热爱它;我们也希望联谊会的会务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