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久行引发旧患 无牙伯腿肌发炎不停步

《南洋网》 2014-06-04 10:12

义务人员以药膏协助蔡平先(右) 搓揉足部, 以纾缓他的疼痛不适。

即便腿部肌肉有发炎迹象, 仍无阻“无牙伯”蔡平先继续前行。

(新山3日讯)“无牙伯”蔡平先徒步行走的第三天,因劳累引发旧患,加上长时间行走导致腿部肌肉有发炎的迹象,但无阻无牙伯继续上路的决心,依然咬紧牙根往前走。

蔡平先今早前往柔佛古庙拜祭,念诵、焚烧祈文后,并于上午8时正出发。

在中午12时正,到士姑来东方老友记茶楼做短暂歇息,出席民主行动党士古来支部为他而设的午餐,以为他加油打气。

第三天所经过的路程包括新山、淡杯、五福城路口、皇后、士古來、士乃、沙令、古來及加拉巴沙威。

脚筋疲劳拉伤

蔡平先在吃过午餐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第一天的行程,从二湾义山出发徒步直达哥打丁宜的路程共有84公里,由于电脑技术上的错误计算,竟然比原本的预算多出了10公里。

他说,当天走了72公里的路程后,在距离哥打丁宜天后宫大礼堂尚差12公里的阿耶塔哇2路段是晚上9时许,脚筋已因疲劳而拉伤。

由于天色已晚,为了顾及跟随者的安全,蔡平先接受大家的劝说决定停下脚步,乘车前往天后宫。

量力而行完成路途 每走2小时就休息

蔡平先指出,经过两天的行走,脚步是有些疼痛,但经过了中医师的推拿,有了很大的好转,他希望有经验的中医师可以提供推拿,协助他能继续上路。

他说,为了不使最后得不偿失,他已改变行走的策略,就是每走一至两个小时就休息,不再执意地坚持快速地完成每一个旅程,转向量力而行。

记者观察到蔡平先的右大腿上侧,及左小腿下侧,因肌肉发炎而轻微红肿。由于长时间撑着竹竿行走,他的右肩膀也开始有些酸痛。

蔡平先本身育有两名儿子,小儿子蔡政煜(17岁)由于学校假期,亦跟随队伍行走,与父亲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