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解释为何不应被开除 巫统发函予黛安娜母亲

《当今大马》2014年6月3日 下午2点58分
在刚落幕安顺补选中,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因出身巫统家庭受到瞩目。不过,其母亲雅米却因为支持女儿在行动党旗帜下出征,接到巫统发出的要求解释信。

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今午透露,“基于她在安顺补选的行动,我已经发信给她,要求她解释为何不应被冻结或开除党籍。”

“在信中,我也表示,我们知道候选人是她的女儿,但是党有本身的纪律。”

他指出,有关信函已在今早交给雅米,后者拥有14天时间回应。

不会随便对付雅米

不过,东姑安南继称,无论雅米是否回复,此事将交上巫统管理委员会,然后呈上最高理事会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他说,巫统不会随便对付雅米,以免招致在野党的嘲弄。

针对巫青团闯入槟州议会,以及在吉隆坡行动党总部示威破坏资产的行动,东姑安南表示,巫统将等待警方完成调查,才决定本身的行动。

“我们将等待警方的回馈,如果证实他们破坏党纪或法律,将会受到对付。”

“一切胥视我们接获的警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