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 哈迪阿旺解释无济于事 “回刑法致火箭败选”

《南洋网》2014-06-02 10:26

安华与林冠英密谈, 是否在谈论安顺国席补选事项?

(大山脚1日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说,民主行动党候选人在安顺国席补选微差落败,相信受到回教刑事法课题及低投票率影响。

他说,虽然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已在补选期间,针对回刑法课题向选民解释,但依然无济于事。

“民联知道回刑法课题带来的冲击,将在会议上深入讨论此课题。”

“除了低投票率,有些支持民联的选民过于自信,而有些选民则认为补选不影响大局,为地方发展而投选国阵。”

安华与妻子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今日在直落卓坤故居,为五女努鲁依曼及女婿费德奥兹举办婚宴宴请乡亲父老,现场接受访问时这么指出。

华人仍支持行动党

安华说,行动党在安顺补选中保住并微增马来选民的支持,却流失了华裔及印裔选民的支持率。不过,这场补选显示多数华人还是支持民联尤其是行动党。

他指出,乡村、半城乡及偏远乡村选民依然深受国阵媒体影响。

他说,国阵巫统在这些地方宣传行动党是偏激政党,压迫马来人势力,而其马来候选人仅是行动党的傀儡,并指民政党候选人虽是华人,但却受到巫统控制,然而不幸的是有些华人及印度人却毫不知情。

此外,针对之前指投选国阵的华人是笨蛋言论,安华辩解说,他并非责备投选国阵的华人是笨蛋,实际上要表达的是从来不曾看过巫统领袖这么自大和种族性,发表伤害一个族群尤其是华社的谈话,而马华和民政党却没有能力平反,所以才假设部分支持国阵的华人是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