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庭諭:不让“有心人”渡黄河‧“华教发展虽败不投降”

《赤道论坛》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2014-06-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桃李谢春风”感恩午宴筵开108席,获得教育界
人士的踊跃参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日讯)华教元老陆庭諭说,虽然从过去到现在,华教发展是节节败退,但大家虽败却不投降,不让“有心人士”渡黄河。

 

他指出,从独立至今,大家都是在母语教育的基本人权下奋斗。

 

也是教总前副主席的陆庭諭今日在“桃李谢春风”

 

感恩午宴致词时说,从最初目標到现行目標,从各种报告到最近的教育蓝图,都令华教挫败不少。

 

“但我们虽败不投降,不让他们渡黄河。”

 

他指出,马来亚的发展是华巫印三大民族合作的成果,即使到了马来西亚,亦是如此。

 

他说,独立后,华巫印的结构还是国家政治核心,民族平等、多元化的政策才是趋向自由民主之路。

 

他也说,他从1951年进入吉隆坡州立学校高师班,虽然现在已经是老兵一名,但他还是壮心不已。

 

汤利波:陆贡献应列华教史

 

高师代表汤利波指出,华社今日对已故林连玉及沈慕羽一辈子为华社的斗爭及个人的牺牲做出肯定,但却忽略了陆庭諭对华教的贡献。

 

他呼吁,华社必须把陆庭諭对华教的贡献列入华教发展历史中,以感谢陆庭諭对华教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他指出,许多华教奋斗先贤都获得了华社的认可和敬佩,並通过了各项公祭来感激前贤们对华教的贡献。

 

他说,在公祭眾多华教奋斗前贤之余,也有些华教奋斗人士依然被遗忘。

 

“我们希望陆庭諭老师在大马华教发展歷史中拥有一席之位。”

 

出席者包括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邓章钦、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星洲日报基金会董事兼信託人萧依釗、华研董事赵燊儒、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全国校长职工会副主席何润兴、高师代表王谦怡、林连玉基金会顾问黄明治、独大有限公司主席胡万铎、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以及雪隆校友联合会主席吴治平。

 

林淑佑:跟隨林连玉步伐·陆庭諭不畏强权

 

大会召集人林淑佑在致词中也赞扬,陆庭諭对於华教的贡献,一生跟隨林连玉的步伐,不畏强权、不怕牺牲及不受威迫利诱为民族教育做出贡献。

 

她说,陆庭諭是华教运动硕果仅存的巨人,陆庭諭对华教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她指出,陆庭諭在华教奋斗期间培育了许多50年代的高师班教育从事者,共同为华教做出奋斗,这个精神是值得赞扬的。

 

感恩午宴摆108

 

为纪念及表扬上世纪50年代以来对我国华文教育作出努力和贡献的高师老师们,一群华教人士今天特別筹办一场名为“桃李谢春风”的感恩午宴。

 

大会也特別邀请长期为我国教育居功奇伟的高师同学会两百多位老师前辈前来出席。

 

此外,感恩午宴亦为陆庭諭庆祝85岁寿辰,而今日农历五月初四,也是陆庭諭的农历生日。

 

陆庭諭曾任高师同学会第一届至第六届会长,教总副主席及林连玉基金主席。

 

受邀出席的团体包括董总、教总、林连玉基金、全国校长职工会、新纪元大学学院及隆雪华堂等多个组织。

 

该午宴於吉隆坡中国华小大礼堂举行,共筵开108席,是一场感恩师长,欢敘友谊的午宴,更是华教人士缅怀先辈、激励后进、展现团结及凝聚共识的聚会。

 

(星洲日报)

陆庭谕: 不让“有心人”渡黄河 “华教虽败不投降”

2014-06-02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陆庭谕(中) 八五寿辰,一群关心华教的友好并未忘记, 且为他祝寿庆生。左起为王谦怡、邹寿汉、汤利波、黄明治;右起为邓章钦、陈友信、胡万铎和王超群。
 
筵开百席的“桃李谢春风” 感恩宴, 是一场感恩师长、欢敘友谊的午宴,更是华教人士缅怀先辈,激励后进, 展现团结, 凝聚共识的聚会。
(吉隆坡1日讯)华教斗士陆庭谕说,虽然从过去到现在,华教发展是节节败退,但大家虽败却不投降,不让“有心人”渡黄河。
他指出,从我国独立至今,众人都是在母语教育的基础下奋斗。
久违的陆庭谕,今天在“桃李谢春风”感恩宴上,受邀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从最初目标到现行目标,从各种报告到最近的教育大蓝图,都令华教挫败不少。
他强调:“我们虽败不投降,不让他们渡黄河。”
三大民族合作见成果
陆庭谕指出,马来亚的发展是华巫印三大民族合作的成果,即使到了马来西亚,亦是如此。
他说,独立后,华巫印的结构还是国家政治核心,民族平等、多元化的政策才是趋向自由民主之路。
陆庭谕为华教奉献超过大半生,因2008年被指性骚扰事件而退隐,再也鲜少公开露面。
林淑佑赞陆老无私贡献
大会召集人林淑佑在致词时,赞扬陆庭谕追随族魂已故林连玉的步伐,不畏强权、不怕牺牲、不受威迫利诱,为民族教育无私贡献的精神。
她说,林连玉已离世多年,但华教运动仍有陆庭谕这样的巨人,他对华教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她指出,陆庭谕在华教奋斗期间,培育了许多50年代的高师班教育从事者,共同为华教奋斗,值得赞扬。
“桃李谢春风”筵开百席 1100人贺陆庭谕寿辰
教总前副主席陆庭谕一生奉献华教,适逢八五寿辰,1100名来自全国各州的教育、华团工作者,纷纷云集吉隆坡,为他献上生日祝贺。
高师同学会代表汤利波呼吁华社把陆庭谕对华教的贡献列入华教发展历史中,感谢他对华教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他指出,许多华教奋斗前贤都获得了来自华社的认可和敬佩,并通过了各项公祭来感激前贤们对华教的贡献。
他说,在公祭众多华教奋斗前贤之余,也有些华教奋斗人士依然被遗忘在一旁了。
“今日我们华社已公祭已故林连玉先生及沈慕羽校长,他们一辈子为华社的斗争及个人的牺牲,都获得了肯定。
华教发展史应有一席位
“不过,我们却忽略了陆庭谕老师对华教的贡献。我们希望大马华教发展历史,陆庭谕老师在该历史中拥有一席的地位。”
汤利波今日代表一众高师代表在“桃李谢春风”感恩宴给予致词时这么说。
活动共有1100名来自全国各州50年代的高师班教育从事者,纷纷来到陆佑路中国小学为陆庭谕献上生日祝贺。
陆庭谕曾任高师同学会第一届至第六届会长、教总副主席及林连玉基金会主席,也曾在1987年茅草行动中,因华小高职事件而成为內安法令被扣留者之一;在华教圈子中,不论男女老少,都爱以“陆老师”来称呼他。
出席者包括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博士、华研董事赵燊儒、全国校长职工会副主席何润兴、高师代表王谦怡、林连玉基金会顾问黄明治、独大有限公司主席胡万铎、筹委会主席林淑佑、雪隆校友联合会主席吴治平,以及星洲基金董事兼信托人萧依钊等。
民主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是其中应邀赴宴的政治领袖。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