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是好人,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cp_2520title01.jpg

《21记者》 28-09-2013

dsc03751a.jpg

2013年9月16日早上6点20分,陈平病逝的噩耗跨越马泰边界,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这位充满神秘的传奇人物,曾获英女皇颁发抗日有功的OBE勋章;后来也在争取国家独立的民族解放运动中成为英殖民主义者悬赏25万的第一号通缉犯?

陈平为马来亚的独立和民族解放奉献一生,在人民心中是永远的英雄,但英殖民主义者却恨之入骨,冠以“恐怖分子”,而历届执政者及其随从,秉承英殖民主义者衣钵,也妖魔化陈平。然而,陈平功过自有历史评说,谁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不是当政者说了算。

禁陈平回马,违反协议;不准其骨灰入境,更是荒谬

dsc03687.jpg陈平逝世后,不管是平面媒体或电子媒体,特别是华文媒体,连日来大篇幅刊载了陈平为争取我国独立和民族解放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及其充满传奇的一生。此外,在马来西亚无论民间、社团、非政府组织、朝野政治人物、历史评论员、专家学者,一面倒地给与陈平高度的评价,并要求政府遵守《合艾和平协议》让陈平的骨灰回马安葬。只有少数当政者高官及其随从死抱着殖民主义时代的反动思维,不让陈平及其骨灰回国。

一位前马来西亚空军飞行员前来吊唁时说,当我看过陈平《我方的历史》后,才知道陈平在抗日战争和反对英殖民主义者、争取我国独立运动中也作出重大贡献后,我不再恨他,因为他也是爱国者。

正当国内支持和反对陈平骨灰回国的争议不断时,曾作为《合艾和平协议》签署者之一的前全国总警长拉欣诺在9月22日的《星洲日报》说,马共主席阿都拉西迪早已回过马来西亚,并获准觐见霹雳州苏丹;拉昔迈丁回国后还获政府赞助到麦加朝圣。根据《合艾和平协议》陈平可以回马,不让陈平的骨灰回马是荒谬的,马来西亚政府违背协议将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另外作为签署《合艾和平协议》推手的时任首相马哈迪,被记者追问时,却居心叵测,顾左右而言他,说什么,人已去世不要再争议这个问题。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作为一国之首的首相纳吉,竟然也和国防部长及内政部长,公然违背国际公约,宣布不准陈平的骨灰回国。如此一来,往日高喊的“一诺千金”、“倾听人民心声”等虚伪表演,彻底暴露了!

灵堂庄严肃穆,吊唁者来自四面八方

陈平的葬礼遵照泰国佛教仪式,让家属及有关同志瞻仰遗容后入殮安息,从9月20日至22日让各界人士及亲朋友好前往吊唁。

当天,泰国朱拉蓬公主特派专人送来花圈致祭。送来花圈的除了亲朋戚友外,马共主席阿都拉 C.D. 、邦朗和平村及其属下单位、勿洞和平村、苏基林和平村及其属下单位、亚哈和平村、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合艾和平联谊会、邦朗和平联谊会也送来花圈。此外,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等地的30多个友好团体及战友和政治人物,除了发来慰问信外也送来花圈。

泰国退休将领吉蒂、披汕和阿卡尼,也是陈平的好朋友,第一时间前来吊唁,并分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陈平的一生给予高度的评价。

img_0410a.jpg img_0593.jpg

三十多个团体公祭,悼念陈平

dsc03720a.jpg9月23日下午2点半,据了解,来自马新泰印等地的各族团体及老战友,齐聚在灵堂前举行公祭,为受人民敬仰、为马来亚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无私奉献一生的陈平送上最后一程。

公祭仪式由南军主持。全体肃立向陈平默哀致敬,然后由阿纳斯和李学智先后以马来语和华语宣读《陈平的遗愿》。

《陈平的遗愿》让战士想起与领袖相处,难忘的日日夜夜……

anas-read01.jpg《陈平的遗愿》体现了一名父亲,为了大众的正义事业而亏欠了对子女关爱的内疚心境……;陈平也因政治因素不让他回乡祭拜父母和回国安度晚年而遗憾终生!

《陈平的遗愿》希望后人记得陈平“是一个好人,一个可以向世界宣告他敢于穷其一生追求自己的理想、要为人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社会的人。” “……希望年轻一代会遵循他走过的道路并将它发展完善。”陈平深信社会公义和人文主义的火焰决不会熄灭。

《陈平的遗愿》充满对家人及战友的真爱,对人类解放事业的忠诚、无怨无悔, 以及对年轻一代的期望。他的遗愿深深感动了每个人,此时此刻,绝大多数前人民军成员,情绪激动,有者泣不成声,有者放声痛哭!整个灵堂气氛悲恸感人。

陈平是个好人

有位在寺庙工作的人,笫一次见到这麽多人来祭拜和这么多记者来採访。朱拉蓬公主送来花圈,几位退休将领也来吊唁,便好奇地问道,我不认识这个人,但感受到此人来头不小,若不是大好人,会有这么多人来吊唁吗?

chawali_252001.jpg有不少不代表任何团体而个人前来祭拜者,其中包括不同民族的学生和社会人士表示,他们之中有些是在《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0周年纪念会上见过陈平,有些是听过父辈谈过陈平的为人及其光辉事迹,总之他们认为陈平是好人,他们带着敬仰的心情来祭拜!

9月22日晚,有一位花店老板,路经陈平灵堂,看到这么多人来吊唁,肯定这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好人。当他发现镶嵌在陈平遗像的花有点不新鲜时,主动向家属提出,免费更换鲜花,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

在火化仪式前,有五个退休将军先后发言,高度评价陈平的为人及其功绩,其中前泰国首相查哇利说,“陈平是一个以他人的需求为先的无私军人,我从来都不曾称他为恐怖分子或认为他是恐怖分子。他为了正义与平等而被逼离开自己的国家,坚持战斗在森林,他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国家英雄”。

披汕将军说,陈平是好人,他和陈平亲如兄弟,陈平经常到他家作客,他的子女也叫陈平为“公公”

陈平儿子为父尽孝送终

img_0727a.jpg从陈平遗体移置到曼谷大金佛寺供人吊唁祭拜后,陈平儿子是否在现场已成为各家媒体和到场人士议论的焦点。

“你知道吗?哪一位是陈平的儿子?”;

“你看!这一位是陈平的儿子吗?”总之记者反复向现场的家属特别是21联谊会的成员追问谁是陈平的儿子?老实说,除了其亲属懂得谁是陈平的儿子外,绝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当第二天报纸刊载一张相片,相片中有两个人,一个穿着长袖白衬衫;一人穿着黑色T恤并标上红圈者,被认为很可能是陈平的儿子。总之谁也得不到准确的答案。

9月23日泰国时间下午4点,一位66岁、穿着长袖白衬衫、双手捧着香炉,带领着家人和两三百名送殡者,引领陈平的灵柩绕佛寺三圈,送父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他,就是“陈平的儿子王武国”,

王武国在最后一刻公开亮相,尽了孝道,为父亲主持丧礼,也让“陈平之子”的疑问有了答案,让这次的殡仪功德圆满。

骨灰盒盖上党旗

9有24日上午,陈平的亲属和战友带着悲痛的心情来到大金佛寺,向陈平作最后致敬与告别,出席者用圣水洒在骨灰上并铺上鲜花。大家合掌许愿,祝陈平一路走好!

在亲属、战友和记者见证下,佛寺主持人将骨灰装进骨灰瓮,放进骨灰盒并盖上党旗。

陈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马来亚的民族解放事业。我们敢于向全世界宣告,陈平是一个敢于穷其一生追求自己的理想,要为人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社会的人。

陈平是一位慈祥的父亲,也是人民大众敬仰的领袖,为他盖上党旗是人民大众的心愿!是曾参与我国民族解放事业的革命者和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心愿!

人虽离去,却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img_0385a.jpg img_0505.jpg
img_0486.jpg p1040022.jpg
img_0781a.jpg dsc0376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