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大笔赎金赎回中菲人质? 外媒引述菲警方消息驳纳吉

《当今大马》2014年5月31日 傍晚6点14分
尽管首相纳吉否认支付菲南武装分子赎金来赎回两个月前遭掳绑的中国女游客高华赟与菲律宾公民梅希,但外国通讯社却引述菲律宾警方消息驳斥此说。

《路透社》引述菲律宾警方消息报道,有关方面是支付大笔赎金,来赎回这两名人质。

报道称,阿布沙耶夫组织(Abu Sayyaf)组织通常不会在没获得赎金下就放人。

阿布沙耶夫组织是一个伊斯兰恐怖分子武装组织,据称其首领是拉度兰沙西伦(Radullan Sahiron)。

纳吉强调没交赎金

上个月2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邦邦岛附近的Singahmata岛,并掳走29岁的高华赟,以及现年40岁的梅希。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过后揭露,掳人者已开口勒索5亿比索,或3640万令吉,作为释放高华赟的赎金。

事隔近两个月后,目前正在访华的首相纳吉昨日告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证实高华赟和梅希已获释。

沙巴总警长韩查泰益也证实这项消息。

尽管如此,纳吉发推文强调,两名女子是在没有支付赎金下获释,这是大马与菲律宾保安部队合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