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竿挂蕹菜一元钞票讥纳吉 国阵火箭支持者险爆发冲突

《当今大马》2014年5月31日  上午11点52分

首相纳吉早前的“蕹菜降价”论,继续成为行动党支持者在安顺补选中讥讽国阵的话题,不料此举却激怒对方,双方险些大打出手。

这起事件是发生在安顺幸福村国小(SK Kampung Bahagia),行动党支持者用长竿吊着一束蕹菜和1张1令吉钞票,来调侃站在对面的国阵支持者,结果引起对方不满。

这些国阵支持者喊道:“喂,放下那个蕹菜!行动党是混蛋!”

由于双方的距离仅有5公尺,被两辆四轮驱动车隔开,因此现场出现一些骚动,双方差点就起冲突。

国阵支持者爆粗骂对方

双方的骂战持续许久,国阵支持者甚至是用上粗口辱骂对方。

相比之下,行动党的支持者比较冷静,仅有两三人会回应国阵青年的叫嚣。

警方则在旁监督情况。

纳吉指蕹菜降价沦笑柄

在百物涨价民怨四起之际,纳吉早前声称蕹菜已降价,来为政府辩护,结果这番言论成为网络笑柄。

安顺补选是第13届全国大选以来第6场补选,行动党派出政坛新星黛安娜守土,迎战老树盘根的国阵候选人马袖强。

也是民政党主席的马袖强在竞选期间主打地方发展,而黛安娜则强调国家课题,如物价上涨和消费税等。

安顺有6万439名选民,其中42%华裔,38%马来人及19%印裔。

今年3月的加影补选投票日,也有公正党支持者唱起马来民谣“Lenggang Kangkung”来讥讽纳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