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在唱同一首歌(林世芳)

《犀乡资讯网》2012-02-23 18:37

2012年2月10日至12 日,在美里召开了春节老友大团聚,我们印尼有三十多位老友参加第一次跨国大团聚,不寻常的春天诉说不寻常的美事。在团聚的日子里终于见到命运相连,风雨同舟的马砂印老革命者,从脸上的皱纹里能读出那份往日的执著,无悔无恨,心中还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都走到一起来了,我们大家在唱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

砂马印春节美里大团聚感言

•林世芳•

2012年2月10日至12日, 在美里召开了春节老友大团聚,我们印尼共有三十多位老友参加第一次跨国大团聚,不寻常的春天诉说不寻常的美事。

接受邀请的是东南亚各地,西马、沙巴、砂拉越、印尼参加过风起云涌斗争的革命者,是千锤百炼中经历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大地儿女,敢从枪林弹雨中穿梭,从监狱黑牢中走出来,敢与困难艰险斗争的勇士!

是的,谁能低估这些敢向黑暗社会作斗争的祖国的好儿女?他们抛弃个人私情温逸,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虽然没把康庄大道走到尽头,但在两国人民的历史上,永远记载着这不寻常的无悔无愧的反魔鬼斗争,向世界人民诉说一个风起云涌的故事。

首先我们回顾西马人民,1930 年4月30日成立马共,日本侵略马来西亚、新加坡,马共建立人民军,抵抗日军的侵略,1945 年日军投降后,英军继续入侵马来西亚,马共内部发生政治斗争,最后重选领导层,陈平首当最高领导书记,1949年2 月1日成立马来亚解放军与殖民主义进行坚强不屈的武装斗争,由于英执政者的狡猾分裂革命阵营,于是革命队伍发生分化,1989年终于经过谈判结束了武装斗 争。马来亚人民革命和解放军坚持了四十年,创下世界最为长久的森林游击战争,这段历史多么不容易多么艰苦可想而知。

·马共总书记陈平难得在异乡(泰南合艾),出席21世纪联谊会2009年会员大会,众成员把握机会与他合影留念。

东马砂拉越人民在不断的斗争与锻炼中逐渐成长,于1954年3月20 日成立砂拉越解放同盟(砂盟),反对英殖民主义,争取建立独立自主的砂拉越人民民主国家,1962 年12 月8日文莱人民党的武装斗争爆发,接着英政府进行全国大逮捕,革命政党转入地下。1963 年1 月20日印尼苏加诺总统支持马来西亚人民的反殖斗争,正式宣告抗马,苏班特里奥总理宣布粉碎“马来西亚计划”。

砂拉越革命者翻越印尼边境,来印尼孟加映受军训,1965 年9月19日在坤甸召开重要会议,成立砂拉越共产党。

1967年5 月黄纪晓(黄汉右圖)领导的北加部队与印共梭菲安领导的西加部队合作,建立两国联合的火焰山基地和火焰山武装部队。1967 年7月15日,联合武装部队在华莪打响武装斗争第一炮。引起印尼法西斯专政的苏哈多的震惊,他完全没想到不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西加弱群,竟敢把拳头往他 头上击!可是在执政当局以得势者的狂妄从中央派出最强大最尖锐的军队,以咄咄逼人之势扑灭无助的羔羊。1968 年起义者方面因政治经济军事还无战争经验,处于天时地利人和各方不利情况下失利了,1968年结束印砂两国合作,各自为政。 1973 年黄纪作签订斯里阿曼条约,毁枪出人,结束一部分武装斗争,只剩下洪楚庭的一小部分武装人员,1990 年因国内外大势所趋,由洪楚庭、王连贵、卢友爱与政府签订和约,全部结束斗争。

DN Aidit saat memberikan sambutan pada….. DN Aidit speaking at PKI election meeting 1955

印尼西加情况又是如何?1921年5月23日印尼共产党成立,其中经过不断地进行左右倾斗争。

1951年成立以艾地(左圖右)为核心的新领导班子,1959年印共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决定党的“总路线”,把民族统一战线放在首要地位。

三面旗帜的决定使印共推向右 倾机会主义边沿。还确定“印尼革命总路线”,那就是导致走向修正主义的基本路线:“以工农为支柱,以纳沙共为轴心,以班查希拉为基础,完成民族民主革命过 渡到社会主义社会。”大量吸收党员,所以在短时间内拥有三百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三大党。

1965年5月艾地摄于雅加达,艾地于当年11月被苏哈托军人集团杀害。

1965年9月30日由美国颠覆阴谋执行者苏哈多一手制造的屠杀将军事件爆发,嫁祸印共,实行史无前例的大屠杀,以狡猾欺骗手段赢得印尼人民的信任,爬行篡夺了苏加诺政权。

1967 年仅存的西加印共省委书记检讨了印共过去错误政策,重整旗鼓,重新建党,拿起枪杆子,联合砂拉越革命者建立武装根据地,于是便与砂拉越黄纪晓联手开展武装斗争,但是因左倾急性病的错误致使武装斗争的失利。

1968年武装斗争失利,但并不意味着武装斗争已结束,从西北加联合部队中分化出来后,西加火焰山部队化整为零,辗转回到沿海区搞群众工作,1968年9 月西加印共党召开第一次总结武装斗争的经验教训的重要会议,确定今后发展计划和领导任务,以发展卡江上游民族区域为主要工作任务,准备在卡江上游重建革命 根据地。

1972年5 月25日,因上层领导人主观主义的错误评估苏哈多政府军,在基层建筑组织框架尚未完成之际,干部执行错误的政策指导,发动极左和危险的贴标语斗争攻势,最后以最严重的惨败丧失了一切。全部干部被投进了监狱,不少干部和革命者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个别领导扬言不愧地说“长痛不如短痛”,但是,这是非常惨重的损失,用同志的生命换来的自由啊!

马砂印三个国家老友都有同样的遭遇,在七十年代尤其是中国共产主义社会阵营面对极大考验, 共产党内部的矛盾和分裂直接影响海外革命政党。

1976 年周恩来、毛泽东、朱德去世以后,打倒了四人邦,社会主义的中国才慢慢走上稳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成为和平崛起的新中国。但是三国人民已抵挡不住动荡 不定的洪流,失去正确的国际主义领导,在大海中航行的三艘船只失去舵手,也失去了方向,卷进无法自拔的深渊黑洞。

牺牲的、失去的已无法追回,但是还留得青山丛林。在团聚的日子里终于见到命运相连,风雨同舟的马砂印老革命者,从脸上的皱纹里能读出那份往日的执著,无悔无恨,心中还对生活充满信心。

我们非常感谢美里老友、亞庇老友、民都鲁老友以及其他帮助我们的老友,让我们在这次油城团聚的时刻感到一家人的温馨和幸福之感,你们的付出我们永记在心中。我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都走到一起来了,我们大家来唱同一首歌: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
每一次相逢的笑脸都彼此铭刻,
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
我们手拉手啊想说得太多,
阳光想渗透所有的语言,
春天把友好的故事传说,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
同样的欢乐给了我們同一首歌。

祝福前革命人永远年轻、健康、幸福直到永远永远。

最后更新于:2012-02-23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