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重温旧梦,明日再创新天–霹雳甘榜地马老友嘉年华纪实

——霹雳甘榜地马老友嘉年华纪实 老友通讯员•郑

霹雳甘榜地马老友嘉年华如期在农历年初三举行,近五百人出席了这项盛会,场面温馨和洋溢激情。

这是甘榜地马新村周边前社阵同志,在沉寂了近五十年后,首次在他们以前献出青春的地方欢聚一堂,重温旧日梦,再续当年情。

会场中,当年英气逼人的“牛头党”同志,个个都已双鬓泛白;岁月无情,令人欷歔。

不过,他们却表现得无比兴奋,兴奋能够浴火重生,兴奋能再次紧握同志们的双手,兴奋彼此还记得和珍惜当年在斗争中所建立起的战斗友谊。

更令人感动的是,悠悠五十年,几经磨难,大家依然执着,执着那崇高的理想和目标!

台上一对醒目的对联:“今夜你我重温旧梦,明日大家再创新天”,贴切地点出了当晚与会者的心态和愿望。

除了甘榜地马当地的同志、学员、支持者和乡亲外,不少外地的风雨同路人,也专程赶赴这场世纪之约,他们体现了互相支持,互相关爱,犹如兄弟姐妹般的亲情,令人激赏。这些同路人,来自包括吉辇区、太平、金宝、双溪古月、冷水河、美罗、仕林河、丹绒马林、怡保、司南马、和丰、督亚冷、安顺、宋溪、吉隆坡以及华都牙也等地区。

整个大会办得非常“反传统”,既没有剪彩仪式,也没有颁发任何纪念品;更没有太多的演讲,全场只融在一片“珍惜战斗友谊”和“重温旧梦”的感性气氛中。

演讲的人只有两个,都是女将,一个是工委会也是前劳工党甘榜地马支部主席罗保英,另一位是代表友好团体的霹雳老友联谊会总务陈亚妹。两人的演讲,获得热烈掌声。

已经做了爷爷奶奶的前劳工党甘榜地马支部党员,联同霹雳老友会康乐组的组员,为盛会呈献了的精彩的歌舞节目,犹如当年全盛时期甘榜地马支部的文艺晚会那样,赢得热烈的掌声。

嘉年华另一特色是,现场赠送纪念特刊,人手一本。特刊内容非常“另类”,没有俗气的献词,没有沉闷的大块头文章,有的只是甘榜地马前劳工党人的真人真事,故事撼人心弦。 甘榜地马老友嘉年华再一次显示出劳工党人守时守纪律的特色:准时六时开始,准时九时半结束。

由于这是五十年后的相聚,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的聚会,筵散之时,声声珍重,毕竟人生难有两个五十年!

不过,他们之中,很多都为自己能怀着豪情、带着跳动的心、健康和活着出席这个聚会,为自己历尽风雨的人生,在夕阳无限好的时分,能再增添一抺精彩和欢乐,而深感庆幸!

他们也希望,今次的相聚,会成为他们坎坷人生的一个精彩部份,能化为激励大家继续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