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袖强胜选必受委部长 纳吉祭出补选“杀手锏”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9日 晚上11点00分
半夜1点20分更新

安顺补选选情胶着,就在投票日倒数不到36小时之际,首相纳吉今日祭出“杀手锏”,宣布只要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中选,就会受委为部长。

根据《马新社》报道,目前人在中国北京访问的纳吉,接受马来西亚记者访问时明确承诺,准备委任马袖强当部长。

“我可以在这里承诺,如果马袖强赢得安顺补选,他作为民政党主席,将会受委为内阁成员。”

纳吉表示,民政党作为国阵创始成员党之一,传统上其党魁都会出任部长。

询及马袖强将出掌什么部门,纳吉说,目前谈论这个还言之过早。

“不,那将会迟些。”

马袖强面对生死战

现年53岁的马袖强这次是第5次出战安顺,他曾经在1999和2004年大选胜出,但在2008与2013年大选落败。

面对生死战的马袖强,这次的对手是民主行动党超级新秀黛安娜。

根据观察,安顺选情胶着,不到最后一分钟,不知鹿死谁手。

民政党上一次的内阁部长职,是由时任党主席许子根通过受委上议员出任的首相署部长。

指称输掉后门入阁

针对纳吉的宣布,民主行动党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在安顺演讲时表示,不论马袖强是否中选,都会受委入阁。

他再次声称,就算马袖强败选,也会通过受委上议员的方式入阁。

“这么多场补选中,只有马袖强上阵的安顺补选,首相才做出这种宣布,因为马袖强是民政党主席。”

“然而,这是多此一举的,民政党前主席许子根与印度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也是大选落马后受委上议员,进而入阁,马袖强并不能拒绝首相。”

纳吉焦虑打部长牌

林冠英稍后受询时说:“因此,马袖强不管胜败,都可以当部长,差别在于走前门或是后门而已。”

他认为,纳吉的宣布显示对国阵选情感到焦虑。

林冠英坦承,纳吉打出的“部长牌”对行动党选情会有一点冲击,但也行动党将有应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