岀席马中建交活动 首相署首邀董总赴华

《赤道论坛》2014-05-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赴华岀席首相在北京
举行的马中建交活动。
(吉隆坡2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赴华,以便岀席首相在北京举行的马中建交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形容这是破冰之旅,因为这也是首相署有史以来首次邀请董总代表岀席首相到国外的访问活动。

 

他对《南洋商报》说,首相署是于日前来函邀请董总委派高层岀席在北京举行的马中建交系列活动,因此,叶新田是代表董总到中国。

 

他说,邀请董总代表岀席首相这次的访华活动是非常适宜的,因为在文教课题上董总具有很强的发言权,并且与中国大学、侨办及教育部等机构均建立密切的联系网,对方代表团来马时都会访问董总。

 

邹寿汉说,其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自前年应邀岀席董总新春团拜后,首相署便经常邀请董总岀席首相署举办的诸多高层次活动。

 

“此外,教育部等部门举办的活动,也有邀请董总参加。”

 

董总大会没内部结构变动

 

询及行将于下月中旬在森美兰举行的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他表示这是一般的常年会议,届时将会讨论并通过一些提案。

 

他说,因今年并非选举年,因此,将不会有任何影响董总组织内部结构的事项发生。

 

配合董总会员代表大会的进行,届时也将举行各州董联会联席会议。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