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前宗教司: 不知者不罪 “贪污比吃猪肉更罪恶”

《南洋网》2014-05-29 10:12
阿斯里:回教徒若在不知情下误食非清真食品,这不会构成罪恶,上苍也不会惩罚他。
(吉隆坡28日讯)玻璃市前宗教司拿督阿斯里认为,国内回教徒必须明白,其实放高利贷和贪污比食用猪肉更为罪恶。

他对国内一些回教徒严禁猪肉,惟对比猪肉更罪恶的事如贪污却保持沉默感到遗憾。

“我们对一些严禁的事项如放高利贷、贪污、滥用公帑等却毫不在乎。”

根据大马局内人报道,阿斯里在面子书贴文指出,一些人的理解是,在回教教义里只禁止猪肉,却没有感觉到赌博、贪污等的罪恶更重。

此外,他说,回教徒若在不知情下误食非清真食品,这不会构成罪恶,上苍也不会惩罚他。

抗议是消费人权益

阿斯里是针对2款吉百利巧克力被发现含有猪只脱氧核糖核酸(DNA)的事件发表本身的看法。

他指出,回教的特点是不曾让人难为。

“抗议是消费人的权益,这是好事,以期消费人不再受骗,不过,过分的惩罚如要求洗净嘴巴或换血则是非常过分的要求。”

前宗教司指穆斯林反应过度

《东方日报》国內 2014年5月28日

(加央28日讯)玻璃市州前宗教司阿斯里对大马穆斯林关心食用猪肉的课题,多于更严重的罪行,如贪污感到失望。

他说,大马穆斯林搞不清一些已明显违反伊斯兰教义的罪恶,例如找好处及贪污,这些行为比食物猪肉的罪恶更严重。

「不幸的是我们並没有对这些明显被禁止的事发出足够响亮的声音。这就是一些人所瞭解的伊斯兰教,他们知道食用猪肉是被禁止的,但却没有同样的看待赌博、找好处及贪污,这些明显是更严重的罪恶,它们带来的伤害更大。」

不知情者无罪

他补充,穆斯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了猪肉並不是罪恶,上苍不会惩罚在不知情下犯错的人。

阿斯里是于今日,针对在Cadbury品牌的巧克力中发现有猪的基因一事,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一些人对该品牌巧克力发起杯葛行动,这是反应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