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斯兰欢迎“退党者”变闹剧 上台代表声明仍心系行动党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8日 中午12点00分

国阵昨晚宣称将有150名行动党前党员宣布支持国阵,而为了郑重其事,巫统宣传主任阿末玛斯兰更亲自迎接“退党者”,结果其中一名所谓“退党者”代表却表示本身仍支持行动党,结果让昨晚的仪式变成闹剧。

这场仪式在迪沙峇迪花园(Taman Desa Bakti)举行,当地距离安顺市区约15分钟的车程。尽管媒体此前接获消息指这些“退党者”将会加入国阵,不过记者到场后却被告知,这些所谓前党员只会宣布支持国阵,而不会加入任何国阵成员党。

现场共有大约100名出席者,主办单位在仪式中就安排三名印裔女子代表“退党者”,由阿末玛斯兰与国大党妇女主席莫哈娜迎接他们。

他们从阿末玛斯兰手上取过蓝色的国阵T恤,然后主办单位将一枚行动党党旗交给其中一人,并放在地上,象征已离开行动党。

“退党者”称来拍照

不过,其中一名上台代表珊迪妮(S. Shantini,左图)接着接受媒体访问时却声称,本身仍是行动党党员,并从21岁起就坚贞不移的支持行动党。

珊迪妮现年46岁,她是一名德士司机。她表示,“我不是(国)阵的人,直至今天我仍是行动党的人。”

“我驾德士的,我只是来这里拍拍照而已。”

“我从21岁起,直至今天我46岁(仍支持仍支持行动党),我一家人全支持行动党。”

“我仍是行动党党员,他们叫我来,我就来了。”

国大党指沟通问题

一名自称是穆斯林协商理事会(PEWARIS)旗下的大马大哥协商组织(Ayahanda)成员的阿嘉米(Arjami Ali),接着就叫珊迪妮离开。

国大党妇女组主席莫哈娜(Mohana Muniandy)稍后向媒体解释时说,这因为可能是珊迪妮不明白记者的问题。

针对珊迪妮被指示离开一事,莫哈娜表示,珊迪妮回家拿她的行动党党员证。

莫哈娜询问,“你到底使用哪一种语言,向她发问?”

当媒体回应说国语时,莫哈娜指称,“有时候会受到语言的限制。”

不愿现场剪党员证

其中一名记者就要求“退党者”剪掉其党员证,象征脱离行动党。然而,阿末玛斯兰以这并非国阵文化而拒绝。

部分参与者在黑暗中坐着枯等2小时,他们身上穿着国阵的T恤与帽子。他们离开前从主办单位拿走一盒物品,盒上印有一个大马的标志。

媒体人员试着了解盒子有什么东西时,就被阿嘉米阻止,后者阐明,“媒体就是爱多管闲事。”

他们离开之前,媒体人员也要求另一名主办单位人员尤索夫阿都(Yusof Abd Manaf),找出一名愿意受访的参与者。

关灯拒绝媒体访问

尤索夫最后将一名60岁年长婆婆带来受访,但访问最后被迫终止,因阿嘉米介入把这名婆婆带走,甚至将大会现场的灯熄上。

尤索夫阿都之后表达对媒体的失望,因媒体此时突显昨晚才来的“吉隆坡人”,而不是2周来努力的人士。

“我们这2周来游说(参与者)出席,但(你们)今晚问的只是吉隆坡人。”

尤索夫阿都相信是不满仅阿末玛斯兰与莫哈娜受媒体的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