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卖豆腐花边收集3000签名 洪老伯千元捐董联会

《赤道论坛》2014-05-16 南洋商报/森美兰

 
洪崇伟(左三) 将签名表格移交苏祖池,左起巫润平、苏祖池、
张志开及曾生。

 

(芙蓉15日讯)七旬老翁热心教育不落人后!

 

73岁的洪崇伟今早将所收集到的超过3000个“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签名表格移交给森美兰董联会,同时捐献1000令吉作为森董联会购买会所基金。

洪老伯是在芙市慕纳威路(利明街)潮州会馆路口,售卖豆腐花的阿伯。

他及太太在此售卖豆腐花,数十年如一日,风雨不改。

 

他们制作的豆腐花,润滑可口,吃过者赞不绝口。

 

洪老伯小时候因家境贫穷,9岁才入学读书,小学还没毕业,就出来社会谋生。

 

小时家穷读书不多与刘丽珍结为夫妻后,育有2名儿子,都事业有成及已成家立业。

 

但两老还是守住这个小档口,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炎热的路边售卖豆腐花,从不言休。

 

洪老伯说,小时候因家境贫穷,受教育不多,如今领悟教育的重要。

 

被誉为慈善夫妻档

 

他全力支持董总发动的“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签名运动,从去年开始,凡到其档口吃豆腐花的人客,他都要求他们在表格上签名,前后都收集到3000多个签名表格,聊表他对华教的热忱、关心与坚持。

 

他希望有生之年多做些慈善教育,所谓为善最乐,是他人生最大的觉悟。

 

洪老伯慈悲为怀,每年都把积蓄做慈善,派米给贫苦的市民,被誉为慈善夫妻档。

 

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总务巫润平、财政曾生及秘书谢联发都异口同声祝愿洪老伯和太太延年益寿,老当益壮,善有善报,华教一路有你。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