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永坤: 3党应冷静商讨 民联勿忘入主布城目标

《南洋网》2014-04-30 10:52

利永坤将出席回刑法讲解会, 以深入了解回刑法。

(哥打峇鲁29日讯)吉兰丹伊斯兰党支持者大会堂顾问利永坤坦承,回教刑事法将让民联面临瓦解危机。

陆兆福言论伤害民联

他建议民联三党针对伊党执意要在丹州实施回教刑事法一事,带上最高理事会深入商讨,而不是各说各话,伤害民联。

针对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提醒伊党若是坚持要在丹州落实回教刑事法,那就应该退出民联的谈话,利永坤直言,这言论已伤害到民联。

他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形容陆氏这番言论是不明智的,反之陆兆福应该秉持行动党前主席已故加巴星的梦,坚持把国阵打倒。

“如果伊党在这个时候退出民联,行动党与公正党就能够打倒国阵吗?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家(指民联)需要冷静与理智讨论民联如何进驻布城的大方向,同时商讨伊党所坚持的回教刑事法。”

利永坤促请陆兆福不要忘记,民联三党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靠大家互相配合努力付出,因此不要基于个人冲动,而埋没了那么多人的付出。

张盛闻争取华社支持

谈到马青总团长张盛闻上议员恫言包围国会,力阻伊党6月国会复会提呈有关私人法案,利永坤反问张盛闻,若此私人法案是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他是否同样会包围国会呢?如果不是,这也证明了他只是在媒体上大作文章,以争取更多华社的支持。

另外,利永坤也表明将会出席明日(30日)由伊党长老会在哥市苏丹莫哈末四世体育馆广场举办回刑法讲解会,以深入了解回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