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原来可以这样玩

  • 2014/04/29 10:05
  • 来源:强国社区

核心提示:民主万万不可没有,如果总是让少数人说了算,中国迟早要重走清朝末年的老路;民主也万万不可用来投机、耍赖、施暴。特别是要防止别人用民主来使阴、使坏!中国不比那些撮尔小国,一旦乱起来,正中那些人的下怀!中华民族的复兴强大,可能都会泡汤!

我一直崇拜民主,很羡慕西方的民主。觉得中国老百姓的很多合理合法的诉求得不到解决,特别是腐败猖獗,就是民主不够的表现。

但是,最近目睹了一些乱象,发现民主原来可以这样玩。

一是可以用来投机。你看台湾那几个黄嘴小儿,可能连服贸是个什么东西都没有搞清楚,就到立法院那么一折腾,呵呵,有名了,居然仿佛成了青年领袖,以后要玩政治,那可有资本了。你以为他们真的很担心民众的利益,担心台湾的前途么?只有鬼才相信。看他们那贼眉鼠眼的样子,我就觉得他们并不是什么有很高尚理想信仰的好东西。他们只是想借民主这个工具一闹,为个人捞点名利罢了!

二是可以用来耍赖和施暴。我一直以为,民主是地球上最自私的动物——人类为了避免互相残杀而设计的一套游戏规则。但是,我发现在有些国家和地区,他也可以作为耍赖和施暴的工具。特别是可以成为少数人向多数人施加暴力的好借口。也是台湾那群学生,还有民进党的议员们,本来民主的规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可是看到自己是“少数”,就把立法院卡住,不让你“多数”进去,甚至还可以把你的台子连同你的游戏规则砸了,非得让“多数”听少数的。还有那个林义雄,你反对核四就一定正确吗?反正我要绝食,这叫冷暴力。他还真赢了。马政府被逼无奈,只好封存核四。这不是耍赖么?不是施暴么?我们的香港好像也些同胞学会了这一套,也想试试。

三是可以用来相互拆台。比如泰国的红衫军、黄衫军,反正你上台,我就闹,我上台,你就闹,就是互相拆,直到把你拆跨不可。他们究竟谁真正代表民众,只有鬼才说的清白。相反,他们闹的结果,肯定是民众遭殃。

四是可以用来使阴使坏。比如,西方对乌克兰,发现你这个政府跟我不亲近,我就在你下面搞“民主”,鼓动一批人以民主的名义把总统赶跑,再扶植一个跟我亲近的。幸好普京强硬,让使坏的老西们偷鸡不成还蚀把米,真是解气,干得好。对于使阴使坏者,这是最好的办法。当然,以前还有阿拉伯之春的国家,使阴使坏都成功了。但是,这些国家的民众真的得到很多实惠了么,我看未必,那些背后使阴使坏的倒是真的得到了好处,他们的地盘大大扩大,可以享用的资源与市场肯定更多了。

笔者绝不是反对民主,如果民主这样玩,我们真是要小心了。这样的民主也绝不是老百姓想要得民主,也是虚假的民主。

民主万万不可没有,如果总是让少数人说了算,中国迟早要重走清朝末年的老路;民主也万万不可用来投机、耍赖、施暴。特别是要防止别人用民主来使阴、使坏!中国不比那些撮尔小国,一旦乱起来,正中那些人的下怀!中华民族的复兴强大,可能都会泡汤!

我们是真的要自己创造的民主,既给老百姓说话的权力,又不让怀有私心的人用作投机、牟利、拆台、使坏使阴的工具。这可能比别人兜售的要可靠些!

我们期待着,中国能发明这样的好东西,为人类文明做出新的贡献吗?

责任编辑:摇曳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