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忙灭火 不曾反伊教

东方日报》2012年11月3日

chuacd.jpg 蔡细歷 马华总会长

 

(吉隆坡3日讯)马华火力全开追打「伊斯兰党制定的伊斯兰刑事法」,惹来伊党及全国各地穆斯林组织追剿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强调,马华没詆毁伊斯兰教,而是质疑伊党的斗爭理念。

蔡细歷也斥责伊青团擬到国家王宫游行,以覲见国家元首传达马华屡次侮辱伊斯兰一事,试图把国家元首牵涉在內,以捞取政治利益。

他声明,他已和马来西亚宗教学者组织(PertubuhanI lmuan Malaysia)的宗教司法德鲁巴利(Ustaz Fathrul Bari)会面洽谈,以瞭解真正根据伊斯兰教义的伊刑法事项。

「我要强调,马华反对伊党制定的伊刑法,跟所谓『马华反伊斯兰教』的指控,根本是两回事;此课题已经被民联领袖过度政治化和炒作,因为他们认为伊党就等于伊斯兰教。」

他抨击民联的立场前后矛盾,因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曾非议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插手干预调走霹雳宗教局局长的事务时,指王室不应该涉及任何政治事务。

「针对马华质疑伊党制定的伊刑法爭论时,民联却试图把国家元首牵涉在內,以捞取自身政治利益。」

他反问,当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在推特上发表推文,指责反对《穆斯林的无知》影片是在浪费时间和资源时,不但其他民联领袖噤若寒蝉,反而看到伊党领袖挺身支持及捍卫。

挑战火箭表达立场

「马华再一次挑战行动党,是否和马华一起反对伊党制定的伊刑法?如果他们不和马华站在同一阵线,他们就该清楚地告诉人民,行动党是支持伊党落实伊刑法。我希望行动党勿继续逃避回应挑战,他们只需要表明支持或反对伊刑法。」

他也挑战伊党和公正党针对卡巴星声称「要建立伊斯兰国必须先跨过我的尸体」的言论,表达明確立场,以確定卡巴星这句话是否侮辱了伊斯兰教?同时也针对倪可汉对《穆斯林的无知》影片的推文表明立场。

「身为马华总会长,我强调马华推崇民主自由制度。为了体现並贯彻民主精神,民联必把落实伊刑法的承诺列入他们第13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宣言里;如果这项宣言获得绝大多数人民接受和支持,马华绝对尊重和接受人民的意愿。」

他说,马华和其他种族一起爭取国家独立及携手发展国家,也支持我国为穆斯林实行符合伊斯兰教义和价值的政策,包括兴建清真寺、设立朝圣基金局协助穆斯林前往麦加朝圣等政策。

他也声明,马华不曾反对,反之支持伊斯兰教成为我国官方宗教及其他宗教可以自由奉行,这些已清楚地列在国家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