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起发动“归还4千万"运动•公青团沙巴走透透

《星洲日报》2012-11-12 08:4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1日讯)公正党青年团不满香港廉政公署针对4千万令吉政治献金的调查结果,下周四起将会巡回沙巴22个地方发动一连5天的“归还4千万令吉"给沙巴人民宣誓运动。

公青团团长三苏依斯干达表示,首站是到沙巴州首席部长兼沙巴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慕沙阿曼的州议席――双溪西布卡(Sungai Sibuga)的双溪柏达玛,19日最後一站是在纳闽。

将向当地警方报案

他表示,公青团在巡回22个国会选区时,会向当地警方报案,向警方施加压力。

他希望调查上述款项的来历,如今这笔钱被说成是属於巫统的钱。

三苏依斯干达今日在公正党丽阳镇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近期内会赴香港廉政公署要求出示上述调查报告;他也表明本身就是在2009年,向香港廉政公署举报的投诉人。

“我们认为这不是巫统的钱,因为根据当今沙巴的报导,这笔钱是来自伐木的特许经营权,因此这是属於沙巴人民的钱,因此应该归还给人民。"他表示,“当廉政公署刚致电告知,不会继续调查此案,国会就出现这个议题,即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称,由於香港廉政公署撤销调查,归还了沙巴州巫统的清白。"

要求港廉署解释

三苏依斯干达说,除了致函要求香港廉政公署解释,他也准备委律师团在香港跟进有关事件。

沙巴州巫统从香港收取伐木商人谢天福的4千万令吉目前仍然备受争议,反对党指控这笔钱存入慕沙阿曼的私人户口,但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明,这是合法的政治献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