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驾车走苦行之路•绿色盛会售安南牌耳朵饼

《光明日报》要闻 中马 地方 2012-12-20 19:02

292x300.2012.12.20.gm1212202.jpg 黄德(中):“绝食行动不必通知市政局,就像人民到独立广场吃三文治或坐下休息,难道需要去问市长`我可以吃吗?′或`请你批准一乘三尺的空间让我坐?′,右为末沙布。(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0日讯)继上个月的300公里绿色苦行之後,绿色盛会再发动“从吉隆坡到关丹,反莱纳驾驶抗议行动",重跑绿色苦行道路,而抗议行动的重头戏是发售5000包“安南牌"耳朵饼。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说,耳朵饼即是大马人常吃的牛耳饼,目的是讽刺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自称要割耳朵,并经常无理责斥绿色盛会。

较早前,安南接受媒体询问莱纳课题会否对彭亨州马华带来冲击时扬言,若马华在来届大选输掉文冬议席,马华应关门大吉,而他也会割下耳朵并跳入彭亨河。随後,安南解释,他只是作出比喻,不用当真。

绿色盛会於周四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末沙布、“百万人民力量大集会"筹委会成员希山慕丁莱斯等。

黄德批评莱纳提炼稀土不但破坏环境,所留下的废料也含有辐射,但莱纳及当局一意孤行,完全不理会全国人民的反对,而且内阁部长一再发表误导人民的谈话,令人失望。

他指出,反莱纳驾驶抗议行动将在2012年12月31日举行,公众可驾驶汽车或摩多参加,估计有一两千辆各类交通工具驾驶者从吉隆坡出发,沿途经过文冬、关丹才到位於格宾的稀土厂,最终将有1万辆汽车或摩多加入抗议车队。

“我们的抗议行动等於是封锁政府再次进入布城来执政大马。"

参与者最小14岁•最老安妮婆婆

来自大马反公害青年联盟的20名青年参与“百日抗争运动"的系列活动――“跨年绝食100小时",最年轻的绝食参与者是14岁的中二学生,最老参与者则是60岁的“安妮婆婆"黄秀兰。

该联盟代表陈闻文(24岁、教师)指出,跨年绝食100小时是在12月27日晚上8时开始至2013年1月1日凌晨12时为止,地点是吉隆坡独立广场。

“目前只有20人参加,当中4人是中二至中六学生,也有大专及工作人士,安妮婆婆也会参与。"

他解释,联盟通过绝食来支持反公害,包括格宾稀土厂、武吉公满山埃采金、边佳兰国光石化厂等,同时也唤醒人民对环保意识。

指没必要通知隆市局

大马反公害青年联盟代表陈闻文说,联盟已通知吉隆坡中央医院,圣约翰救护队及医生将会在场支援这项绝食行动,但他们没有知会吉隆坡市政局。

“这是人民的活动,没有必要通知吉隆坡市政局。"

另外,黄德认为,绝食行动不必通知市政局,就像人民到独立广场吃三文治或坐下休息,难道需要去问市长“我可以吃吗?"或者“请你批准一乘三尺的空间让我坐?",集会早已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力。

他说,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反公害运动,证明年轻人不再是生活安逸、凡事等待父母安排、对时事漠不关心的一群。

12月31日“从吉隆坡到关丹,反莱纳驾驶抗议行动"

8am:在鹅唛美丽华花园的伊斯兰党旧总部集合後出发。

10am :抵达文冬Chegar Mendang伊斯兰党分部,政党、环保组织及非政府组织领袖演讲。

11am:继续上路。

5pm:抵达格宾稀土厂。

【热点新闻:稀土厂风波】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