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指责对事不对人 董总坚持关中非独中

《赤道论坛》来源:2012/12/04 ntv7 华语新闻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早前表示,董总指责关丹中华中学的董事部欺骗华社用词过重,因此要求董总收回有关言论。周二,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有关言论并不是冲着方天兴或任何华团,而且也不是一种指责,有关言论对事不对人,因为一所独中必须有独中的特点。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从办学理念,从各方面都有基本的条规,所以这个是对事不对人,大家应该对一所独中是不是真正照独中的特点来做,是这样来谈。”

董总希望华团和华社认清一个事实,副首相兼教育部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在国会上表示独中将维持在60所不会增建,而且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清楚列明该校是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国中课程为基础,因此,就算政府知道该校学生可以考统考。也不代表它就是一所独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可以考统考不代表这所学校就是一所独中,因为最重要的是你要统考,基本的媒介语和课程必须存在,假如不存在你怎么去考?不是以考什么,而是你学校有这种条件,那么在批文里你学校并没有这种条件。”

董总未决定再办集会 视教育部反映再对策

记者:“除了一再强调独中的教学媒介语和课程纲要不容妥协之外,董总也表示,早前举办的1125大集会只是华教运动的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因此接下来董总还有怎样的后续行动,就要看教育部的反应。”

记者:“会不会再和平集会3.0或2.0?暂时还没有这样的决定,先看反应,因为你把这个东西呈上去,别人都还没来得及看,你又说有什么,就会引起另外一些人的看法。”

针对华总和教总近期将会针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再次会见教育部官员,董总表示,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