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丹中华华小搁置建校 安邦居民设委会追讨校地

《赤道论坛》2012/12/04 南洋商报/ 雪隆版

20121204xy01.jpg 雪州教育局以技术性问题为由,搁置中华华迁校计划,让迁校日期遥遥无期。

 

(安邦再也3日讯)争取6年的呀吃十八哩中华华小迁校计划,因“技术性问题”搁置建校计划,安邦区居民不满愤而成立“讨伐班丹中华华小校地委员会”发动签名运动,促请教育部尽快落实迁校计划。

教育部在今年3月8日,宣布把福泉山庄玛珠2路一块3亩地段拨给中华华小,作为该校迁校的校地。

在争取到校地与建校拨款后,呀吃十八哩中华华小董事会却获悉因“技术性问题”而搁置建校计划,令迁校变得遥遥无期。

速解决非法工厂问题

据了解,所谓的技术性问题就是因为福全山庄3亩校地的非法工厂,该地段自从颁布为校地后,校地上的工厂不但没有拆除还增加了另一座建筑物,令董事会深感不满,认为教育部没有诚意解决迁校问题。

董事会与安邦社区促教育部尽快解决校地非法工厂问题,让中华华小能够早日在安邦福泉山庄“落地生根”。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7月25日雪州教育部发出一封公函给董事会,阐明因为“一些技术性”问题,建校计划暂时搁置,该局必须先解决有关技术性问题后才作考虑,让安邦区居民和董事会深感不满。

联合中华华小董事会及当地居民周一齐聚福全山庄校地地段,宣布成立“讨伐班丹中华华小校地委员会”。

出席者这项签名会的包括该委员会筹委会主席汤文炎、中华华小董事长张耀汉、副董事长陈伟德、董事温友益、林康荣及李志才等。

汤文炎:争取迁校6年

该委员会筹委会主席汤文炎指出,中华华小自2006年就开始争取迁校,至今年3月终于争取到校地。

“但至今大半年过去了,校地仍未移交给董事会,这当中存在什么问题?建在校地上的非法工厂越来越多,当地华社对这所华小已期待多年,教育部也答应拨款330万令吉建校,为何建校计划迟迟无法展开?我们希望教育部长给华社一个交待。”

发动千人集会

汤文炎说,成立该委员会的用意是为了追讨校地,在发动签名运动后将把签名提呈给教育部长,促请教育部尽快落成迁校计划。

“若教育部在短期内没回应,我们会发动千人集会,反映居民要华小的意愿。”

他希望中央与雪州政府之间应不分政见,一同为华教努力,让中华小学早日在福泉山庄建起来。

张耀汉:迁校无着落

张耀汉说,教育部在3月8日宣布批准福泉山庄校地后就一直没有下文,董事会在8月8日前往雪州教育部查询下发现,该局发出一封志期7月25日的公函,指因为一些技术性问题,建校计划暂时搁置。

“据了解,所谓的技术性问题,其实就是校地上的非法工厂搬迁问题。校方好不容易才取得100%的学生家长同意迁校,但迁校计划迟迟都不能落实,令董事会深感失望。”

他指出,眼见迁校无着落,明年还是得继续开课,明年只有33名学生,新生4名都是友族同胞。

(转载自:南洋商报/雪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