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炳正:林家仪收回言论 林立迎勿再逼道歉

《赤道论坛》2012/12/04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4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力挺马来西亚林氏宗亲总会总会长林家仪收回日前针对董总言论之举,並称林家仪行为正面,含有教育性质,是华社领袖学习的榜样。

他认为,林家仪身为总会长都愿意公开收回言论,呼吁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为大局著想,不要再逼林家仪道歉,以影响林氏宗亲內部的和谐。

许炳正今早召开记者会时也力挺董总,不必理会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要求董总收回“一些华社领袖误导和欺骗华社”的言论。

“在关丹独中事件上,我不认为方天兴单一的承诺,能彻底解决关中问题,只要独中批文一天没修改,让独中有自主权,关中就是一所马来独中。”

他认为,关中会引发那么多纷爭,主因都是关丹领袖在独中批文下来后,不肯公开批文所致,若当时即时公开批文內容,华社共同集思广益解决,就不会造成那么多问题。

“董总在关中事件上,一直都是扮演指导的角色,在批文发生问题后,董总也给很多意见,可惜关丹领袖都听不进去,造成现今局势。”

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说,关中若接受现有批文,担心往后华社要增办独中,就会让教育部有藉口,以关中模式开办,甚至要求全国现有60所独中,跟隨关中模式进行改制。

优景镇居民亲善联谊会主席纪永强希望朝野政党和华团,本著共同维护华教使命,停止互相攻击,以免“渔翁得利”。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