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购雪州土地已建私人公寓•民联戳破国阵公共用途辩解

470x275x142a94b6641c54d2b402f6db34dcc30b.jpg.pagespeed.ic.fr_ec84w7h.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4日 中午12点59分

即时新闻

遭揭发在执政时期贱价买下雪州24片共有地后,国阵成员党以“公共用途”说法来合理化自己的举动。而当初揭弊的民联,今天带领媒体现场走访,戳破国阵的说辞。

民联议员今天前往其中一块遭贱卖的土地查视,揭露该地早已竖立一座拥有200个单位的私人公寓。

这间公寓就是位于雪州格拉那再也的苏丽雅白沙罗(Suria Damansara),占地8万7188平方尺。

巫统议员称用作建礼堂

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于11月20日揭露,前朝国阵雪州政府曾将州内24片商业地,以每平方尺1令吉的价格,贱卖给国阵成员党。

巫统籍轰埠(Kuang)州议员阿都苏古翌日坦承确实此事,惟辩称他们获得这些土地都是为了公共利益,“建设给社会使用的多用途礼堂和民众礼堂”。

马华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在23日也辩称,国阵争取国家独立后,理应获得土地建党会所为民服务。

拿到土地两年后建公寓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与梳邦州议员杨巧双今天直捣这个公寓现场,并向媒体出示土地局文件与公司委员会文件。

潘俭伟表示,巫统梳邦区部是在2004年便获得这块土地,并于2006年推介这个公寓计划。

潘俭伟估计,这个公寓单位的市价介于45万令吉至50万令吉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