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蔡细历承认马华存派系•“蔡劝廖勿急於挑战”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29 10:37

(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承认,马华党内确实存在著派系,并认为唯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克服这个问题。

不过,他昨日在马华大厦与数名部落格会面时反问部落客:“有哪个政党没有派系?”名为赛阿巴的部落客昨日在其名为“Out Syed The Box”的部落格上写道:“每一次我与蔡细历碰面时,他都快人快语。这一次会面,我们讨论了许多课题,而蔡细历也表明了他的关注,同时也展现了他对马华及国阵在迎接来届大选时充满信心。”“蔡细历也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支持,并指人民可以看见首相的努力。”

首相身边有2反蔡党员

“但很不幸的是,首相的身边有两个反蔡细历的`马华人’,但他可以克服这一切。”蔡细历也奉劝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先不要挑战总会长,要有耐心,如果廖中莱挑战後落败,将会结束他的政途。

他认为,除了他,从来没有署理总会长可以成为总会长。

赛阿巴在其名为“与蔡细历一同喝早茶”的博文中写道:“或许马华不曾出现过一个像蔡细历那样努力的会长,这个党正在取得进步。”蔡细历的助理向记者确定,蔡细历确实於昨早与部落客会面。

蔡质疑聘印度英语教师

另外,赛阿巴说,蔡细历也谈及英语教师课题。

“为甚么要聘请口音很重的印度英语教师?为何不聘请还愿意执教的本地退休英语教师?他们都非常有经验,那就问问他们谁愿意按照合约的方式重新拿起教鞭?那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蔡细历认为,所有学校应该强制学生英语科及格,而所有政府学校也应该提供华语课程,作为学生学习自身语言(Pupils Own Language)的一部份。

蔡指有人设障碍阻挠政府项目

据赛阿巴说,蔡细历指总是有人(政府内的其中一员)“抛出”不必要的障碍给政府去阻挠政府的项目。

“蔡细历举例说,政府曾为3所华小的项目准备了一笔数额,惟最後因为程序上的理由,有关基金并没有被分发到这些学校。

“各自都有各自的理由,与此同时,有关学校就没有获得扩建,导致流失选票。”谈及华教及华社子弟的教育,蔡细历重申,没有人比马华付出更多。

“拉曼学院及拉曼大学培育超过20万名毕业生,其中包括行动党领袖。这是他(拉曼毕业的行动党领袖)应该觉得骄傲。

“蔡细历也对朝令夕改的政策感到失望,并指这样令事情更加困难,就如自动执法系统(AES)。因此他建议先利用6个月作为使用时限,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蔡指翁派甲州图搞破坏

此外,据赛阿巴叙述,蔡细历不讳言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派系尝试在马六甲“破坏”他,而他认为如果来届大选後,呈现“悬峙国会”,那么翁诗杰就可收拾包袱後离开,就像蔡锐明。

他说,翁诗杰甚至曾在网上进行投票问题,询问马华是否应该离开国阵。

若友党胜算高愿让议席

马华将在下届大选竞选40个国会议席,不过如果其他国阵成员党认为他们在某国会议席上更有胜算的话,蔡细历愿意“献上”任何一个议席。

“蔡细历已同意让其他国阵成员竞选两个马华的议席,包括人民进步党主席拿督卡维斯所要求的其中一个议席。“他笑说:“有哪个马华总会长这么好人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