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沙巴皇委会只是掩饰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1-29 09:53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认为,成立调查沙巴非法移民的皇家委员会,只是一种“掩饰及打压真相"而已,因为皇委会的8项权限中,没有任何一项要求找出必须为此叛国罪负责的人,或是让皇委会有权力建议任何行动以对付必须为此事负责的人。

他今日在文告中说,他质疑有关调查工作会否成为“徒劳无功"之举。

他说,皇委会听证会明日即将迈入第二周,而前吉隆坡刑事罪案调查组主任末再因依布拉欣所提出的问题值得大家关注。

他指出,末再因向总警长喊话,呼吁针对皇委会的揭露展开调查,即已故的美格朱聂及阿都阿兹三苏丁涉及“烂榴连行动"涉及最高层次的叛国罪刑,但是,其呼吁截至目前都未有任何回应。

指利用特别事务局助选•“弗亚哈山应被开除"

另一方面,林吉祥表示,政府应该在第13届全国大选倒数74天前开除新闻部特别事务局总监拿督弗亚哈山,并解散有关部门。

他解释,这是因为政府机关遭到滥用及挪用公帑,到全国各地散播国阵有能力在第13届大选重夺三分二国会议席的言论。

他说,弗亚能以大马公民身份相信国阵会努力拿回三分之二国会议席,但这与政府部门毫无关系,巫统及国阵不应利用特别事务局助选。

【大事件:皇委会调查沙巴非法移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