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证会•依布拉欣:友人助申请•领身份证後支持政府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01 09:53

292x300.2013.02.01.kk131g01_copy1.jpg 依布拉欣:“将心比心"在获得身份证後,登记成为选民支持政府。(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31日讯)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证会第五十四名证人依布拉欣阿都拉承认,当年一名叫拉迪夫卡巴的友人替他申请身份证时,并没有给予对方金钱的回报,而是“将心比心"(hati ke hati),在获得身份证後登记成为选民支持政府。

6个月领蓝登记

现年55岁的他是在1980年从印尼东帝汶前来沙巴谋生,当年仅22岁的他是以印尼护照在斗湖入境,护照上的名字为平加敏莫达乌巴。

他到了斗湖後曾在一座种植园丘工作了2年,过後前往古纳在一间杂货店当助手,现在在一间餐厅当厨师。

信奉伊斯兰教的他在1989年时遗失了护照,後来在1990年他在友人拉迪夫带领下前往古纳国民登记局申请身份证,并在6个月後从国民登记局领取了蓝色身份证。

他今午在皇委会调查工作执行官再米尔阿里宾引导供证时指出,当时在申请身份证时是由拉迪夫替他填写表格,并不知道所填写的出生地为斗湖,也不知道名字已改成了依布拉欣阿都拉。

“我只是花10令吉冲洗相片交给对方,在表格打上拇指印和署名後,就完成了申请手续。"

不知为何名字改变

他表示,不清楚为何自己的名字会变成依布拉欣,拉迪夫已经去世,他在取得身份证後也在团结党政府时代登记成为选民,迄今已在古纳选区投票了4次。

他过後在沙巴律师公会代表律师阿都拉曼引导供证时,承认拉迪夫是一名好人,在申请身份证时没有向他收取任何费用,而他也“心照不宣",在获得身份证後登记成为选民,以支持政府。

【大事件:皇委会调查沙巴非法移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