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胡丁支持石化计划•柔州伊青:非民联协议

《星洲日报》2012-10-10 07:53

(柔佛•新山9日讯)伊斯兰党柔州青年团团长苏海山表示,沙拉胡丁有关石化计划的言论代表伊斯兰党柔州联委会的立场,但并不是民联友党所达致的协议。

伊斯兰党副主席兼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昨日表示,民联如执政柔佛州後,边佳兰炼油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计划(RAPID)可继续发展,但前提是不可徵用或影响传统甘榜。

伊斯兰党柔州青年团团长苏海山表示,沙拉胡丁的言论既代表了伊斯兰党柔州联委会的立场,但并不是民联友党所达致的协议。

苏海山表示,民联三党将会在近期针对此事开会,以对外宣布民联对此事的共同立场。

苏海山今早於伊斯兰党新山埔来区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伊斯兰党一直以来都不反对政府发展边佳兰的经济,但前提是不能牺牲人民的利益。

他说,政府有意在边佳兰发展边佳兰石油与化学发展综合中心(PIPC),的确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和提高国民收入,政府也兴建了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等基础基建,这对边佳兰未来的发展有所帮助。

他指出,不过政府为了发展而牺牲人民的利益则是不对的做法,政府必须确保人民在这项计划下是获得利益,而不是遭受政府的迫害。

他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立场及看法,沙拉胡丁的言论符合伊斯兰党柔州联委会的立场。至於民联对此事的共同立场则有待开会後才能知晓。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