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华裔响应改变应三思•‘相信神权国就支持民联’

《星洲日报》2012-10-15 09:21

(霹雳•怡保14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表示,如果华裔对於民联和伊斯兰党主导的神权国家有信心,大可在下届大选中,响应民联提出的改变口号支持民联。

无论如何,他促请华裔勿为了响应民联的号召而支持改变,反而应该三思,把民联与国阵作出比较,过後若对民联没有信心,就应该支持国阵。

蔡细历也是马华霹雳州联委会主席。他今晚在怡保出席马华近打谷5个区会主办的“要稳定,不要乱”宴会上致词时也提醒华裔,如果华裔响应改变,恐怕最後会变成两种族制,形成华裔在野、对方在朝,这对华裔明显不利。

他以砂拉越为例,目前砂州内阁只有2名华裔国阵州议员,而在霹雳州行政议会,只有一名马华州议员。

他说,马华被指当家不当权,也是因为行动党“以华制华”的後果。

马华要夺回霹州失去议席

较早前,蔡细历在新闻发布会说,马华在霹雳州,除了要捍卫国阵原有的议席,还要夺回马华在308大选失去的国、州议席。

他说,马华期望来届大选後,霹雳州还是属於国阵,而马华也将协助国阵成员党候选人胜出。

他表示,华裔已厌倦了行动党人一上台讲话就抹黑和骂人,一直指国阵和马华做的不对。

“虽然如此,我国还是继续发展,最明显的是今年获得5.1%的成长,反观新加坡的经济却走下坡。”

他表示,行动党总是纸上谈兵,为转移视线而指国阵滥权和国家将破产。而且,民联提出的政策,包括他们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存有许多误导性。

他说,民联提出执政後减一些收费和政府的津贴,却没说明他们的经济来源,这样的政策会导致中小型企业倒闭和小园主遭殃。

蔡细历和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江作汉也在晚宴上,移交50万令吉捐款给各受惠学校。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