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上惊人揭露 持红登记投票3次

《光华日报》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四日 凌晨一时

(吉隆坡23日讯)一名持红登记者今日作出惊人揭露:他至今已在沙巴州投票了3次!

这名红色身份证持有者奥玛莫哈末苏拜尔(商人),是于1954年在沙巴出世,但因为父母是外国人,所以于1985年只能获得发给永久居民的红色身份证。然而,他于1991年却能登记为选民,至今已在沙巴州投过3次票。

在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今日召开的听证会上,引导官加米尔说:“在1991年,你(奥玛)获得报生纸后,你尝试申请更换成蓝色身份证,但国民登记局只是发出一张拥有(红色身份证)12个号码的临时收据给你。”

12号码登记为选民

“在选委会不知情下,你把临时收据的12个号码当成蓝色身份证号码,并且登记为选民。”加米尔的说法,一一获得奥玛的确认。奥玛是在1991年登记为选民,然后在1994年沙巴州选、1999年和2004年全国大选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