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期待朝野 • “公平对待华校列大选宣言”

《赤道论坛》2013/02/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20130224xz01.jpg 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眾理事与受邀嘉宾,齐在癸巳年新春大团拜向大家贺年;前排左二起为邹寿汉、叶全发、黄翠莲、张九妹、杨天德、叶新田、吴治平、胡敬宽、蔡新喜、邱锦成及张志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已多次表明,期待各政党从法令、政策、制度和措施等层面,把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主张纳入政纲和大选宣言。

他说,民联已宣佈来届大选宣言,即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並根据社区需求批准增建华文独中和华小。

“人民还在等待国阵在大选宣言中作出宣佈,以作比较。"

他今日在雪隆华校校友联合会癸巳年新春团拜上致词时重申,董总是一个华文教育组织,以华教利益为根本的依归,同时为国家的进步与建设贡献力量。

“董总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和独立自主的立场,继续为捍卫华教基本权益及爭取公平合理的待遇而斗爭,使华教的生存与发展获得保障。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界努力把我国局势发展,推往更有利於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国家多元开放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方向前进。"

另外,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透露,雪隆校友联开办的国中生华文进修班已进入第三年,今年开课已有200至300名学生,加上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的华文班,学生人数已超过1千人。

吴治平:国中不重视华文政策问题

他说,国民中学不重视华文,有些甚至不开办华文班,这是政策问题,我们必须力爭才是正道。

他指出,雪隆校友联今年也准备在多几个地方举办区永强华教常识比赛,让小学生、中学生及大专生乃至社会人士,瞭解与认识华教在这百多年来所经歷的沧桑歷史,以及所面对的问题和困境,启发华裔同胞爱护与维护华教的热心。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隆雪循人学校校友会会长蔡新喜、中马中化校友会主席邱锦成、新街场路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张志明、雪隆校友联副会长杨天德、副会长刘庆祺、秘书周其辉、副秘书叶全发、执行秘书黄翠莲、查账张九妹等。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