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兴要与董总齐办好关中

《赤道论坛》2012/10/27 东方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26日讯)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今天对董总给予关中的肯定表示欢迎和感激,並强调董事部在整个办校教学过程,肯定將与董总紧密配合。

「在华社和华教大业的大前提下,我们会不计前嫌,有的是共同的期许、统一的步伐和一致的未来!」

他表示,关中董事会肯定將继续与董总进行更密切的交流和联繫,寻求更多的认同和配合,一齐来办好这所学校。

方天兴也是华总会长,他今天在丹斯里谢富年礼堂代表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接领我国著名的珠宝业集团–多美捐献1万令吉予关丹中华独中供兴建学校基金的仪式过后,针对董总昨天针对关中的最新立场作出反应。

董总昨天在文告中表示,只要关中董事会坚持和贯彻行政与教学皆以华文为主,执行「3年初中、3年高中」制度,以华文为媒介语的办学路线,到时其学生要报考独中统考应该没有问题。董总也对关中董事会针对有关办学路线作出的议决表示支持。

方天兴对董总上述立场表示无任欢迎,並形容:「这是一项令人感动的声明!」

他也披露,关中董事会將会在近期內逐步与国內各主要华团,包括董总和教总在內,针对关中的问题,包括办校教学方针等进行交流和寻求大家的意见,以期把关中办得更好。

另一方面,多美集团董事主席兼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在见证移交支票仪式后说,关中在方天兴积极爭取及向首相要求下,得到各方的配合和认同,终于取得教育部的批文。

认同边做边爭取

他表示,关中获准设立,是彭亨华社期待已久的事,虽然批文不尽如人意,但是大家都认同关丹中华边做边爭取完整的批文。相信在广大华社共同努力下,会取得完整的批文,造福彭亨州华社。

他说,多美是一家华资公司,对教育非常关心,这次捐献1万令吉给关丹中华,希望拋砖引玉,有更多企业家支持关中。

多美集团由董事经理吴逸平硕士则表示,这是该集团取之社会、用诸社会的教育回馈计划之一,也是对关中表示关怀和支持的一项行动。

应发函教部纠正批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促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尽快把「行政与教学皆以华文为媒介语,学生必须参加独中统考,被鼓励参加政府考试」的议决通知教育部,以纠正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

叶新田说,董总要求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贯彻日前议决办学路线,到时其学生要报考独中统考应该没有问题,但关丹中华独中当务之急是要先发信通知教育部。

「我认为,批文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必须明確地发函告知教育部有关他们的立场,即教学使用华文作为媒介、学生必须参加独中统考,被鼓励参加政府考试及执行『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的制度。」

叶新田接受本报电访时说,董总欢迎隨时与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对话,但双方目前还没通电沟通。

询及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日前希望董总能协助筹款活动一事,叶新田则指出,他们目前先静观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的做法,再决定下一步动作。

华总、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部及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曾在9月7日在董总要求下,展开逾2小时半的闭门会议,惟双方当时无法达成共识,包括关丹中华是否是一所独中及能否报考统考也没有一个定论。

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在本月5日成立的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以取代成立13年的工委会,会议也议决由华总会长方天兴担任董事长,黄道坚担任署理董事长,以率眾展开筹建校舍工作。

本月5日举行会议也承诺,关丹中华独中將遵从董总于1973年制定独中办学模式,同时也大力推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优良价值观。

早前因批文问题而拒绝承认关丹中华是一所独中的董总,在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成立及达成强制考统考,鼓励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及华文为教学媒介语的议决后,放缓態度,在昨日发表文告表示该校学生届时要报考独中统考並非大问题。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