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联席会议一致通过举行‧1125集会邀朝野参与

《赤道论坛》29/10/2012 09:45 星洲日报/国內版

292x300_2012_10_28_pr028b02.jpg 董总一致通过进行“1125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左1起为刘东海、苏祖池、杨应俊、许海明、许高廷、叶新田、邹寿汉、黄循积、傅振荃、林国才以及林明镜。(图:星洲日报)

 

(玻璃市‧加央28日讯)董总与各州属会在第85次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举行“1125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董总主席叶新田广邀朝野政党以及各大小组织,尤其是华团代表参与。

他说,由於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將於12月杪定案,事关紧要,因此董总必须採取快速及迫切的行动,透过各州董联会动员参与。

“过去数项和平请愿大会以文教为主,此项1125大集会包含各领域人士,反映各源流教育的意愿,若当政者仍充耳不闻,將会面对全民的施压。"

他今日在加央群益华小,主持董总与各州属会第八十五次联席会议后,发表谈话。大会也通过7项提案。

询及过去数个月来请愿的效果,叶新田说,从“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至今,教育部仍採取老方法―把问题收在抽屉里未能解决,因此希望当局正视即將於1125大集会所提呈的重要议决案。

他说,董总常务理事会將成立行动委员会,並指示各州董联会进行相关匯报会,同时动员,號召朝野政党以及各华团组织参与大会。

10华小董事部註册未批

另一方面,华小董事部注册申请仍面对耽误,其中仅有10所华小的玻璃市,全数申请至今尚未有眉目。

针对联席会议第六项提案,叶新田说,教育部並未给予各州教育局,明確且完善的指示,导致不少注册申请受到阻碍。

他举例,玻璃市只有10所华小,没有一个董事部顺利注册;柔佛州董联会共提呈百余个华小董事部注册申请,仅通过8个申请。

【董总联席会议7项提案】

1.大会坚决反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把多种源流学校改为单一源流学校以马来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標"。

2.大会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国小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把4至6年级国文科节数从每周180分钟增至570分钟,以及废除中学预备班等措施,最终把华小“国小化",进而实现其同化政策及最终目標。

3.大会强烈要求政府确保教育部擬订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必须把所有各源流学校包括华小、淡小、华文独立中学、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等,纳入教育发展大蓝图,实施多元主义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

4.大会坚决要求政府俯顺民意,正视和落实“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大会"、“729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大会"、“926华教救亡与抗议大会",以及今年8月和10月全国七大华团针对华教长期面对的问题和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所提出的教育诉求。

5.大会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立即採取行动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便落实该校董事会於日前议决的办学路线,创办一所大家所期待的华文独立中学。这也是董总的一贯立场。

6.大会强烈要求教育部重视华小董事部,确保董事部主权不被剥夺,並立即解决华小董事会成员注册申请被刁难和严重耽搁,以及出现非法篡夺董事部权益等问题,同时撤销错误发给非法篡夺者的注册证,並发出董事注册证给合法申请者。

7.大会促请朝野政党把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主张,纳入政纲和大选宣言。这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制度化每年拨款给全国华文独中、华小、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和华教高等教育学府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允许增建华文独中。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