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纪念华教斗士•董总筹建华教先贤馆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5 10:37

292x300.2013.02.25.hj130224b01.jpg 邱锦成(中)在众校友会理事的见证下颁发中化百年校史下册《独中风雨五十年》给邹寿汉(左2)作为纪念。右起:苏凤喜及郑昭贤;左:孙秀燕。(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4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正筹备建立华教先贤馆,以纪念一群为华教作出贡献及奋斗的无名英雄。

“我们希望能收集文教团体资料,让我们做一份非常完整的记录,不过一切仍在进行当中。"

他在出席中马中化校友会推展中化百年校史《独中风雨50年》新书仪式时说,一群有名有姓及无名英雄在争取华教历史长河中所付诸的努力及精神典范,值得後辈学习。

询及是否会参加各独中的百年校庆时,他说,任何独中庆祝百年校庆,都应该给予支持。

“教育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只是个阶段而已,我们应该要跨过百年朝向更长远的方向,并发扬及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询及首相纳吉与董总主席叶新田接洽商讨华教课题的进展时,他表示“打铁要趁热",首相纳吉已跨出第一步到来华教基地与董总共庆新年,如今一切後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们希望有更多华教课题能受到关注,但如今先针对迫切的课题,即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在西马增建4所独中以及全面检讨教育发展大蓝图,要求首相给予协助。"

邱锦成:明年办中化环球嘉年华

中马中化校友会主席邱锦成说,身为华教组织一分子,除了协助母校的建校与发展外,对当前教育的课题与前景,都必须加以关注。

他透露,该会承蒙各地校友会所委托,将於明年承办“第5届中化环球嘉年华会"。

除了推介《独中风雨50年》新书,该校友会也同时介绍《中化人自强不息》图画展,赞扬中化杰出人才。

出席者有中马中化校友会名誉主席潘国文、名誉主席周其辉、会务顾问拿督余国隆、筹委会主席苏凤喜、雪隆华校校友联主席吴治平、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各机构代表及众校友理事。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