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及14组织发表大选宣言•促青年推动政党轮替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6 18:23

292x300.2013.02.26.hw130226b01.jpg 阿当阿里(左起)、颜育霖、李淑炜、哈兹克与努鲁艾曼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大选宣言中的诉求获得大选後的当权者关注。(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学运)与其他14个大学学生运动组织联署发表大选宣言及诉求,同时呼吁青年踊跃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推动政党轮替避免一党独大,以改变贪污及不透明制度。

学运及14个联署单位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涵盖三大重点,即有关校园民主、提高人民生活素质及建立民主平等、自由国家的宣言。

有关校园民主的诉求包括废除大专法令,并撤销在该法令下被提控的学生的控状、恢复学生会并拒绝校园被商业化。

要求废除大专法令

马大公正大专生组织代表哈兹克对民联发表的人民宣言中有关废除大专法令及所有不利人民的法律表示认同及欢迎,他希望民联一旦当权将兑现上述承诺,还在大专法令下被控学生的自由。

“我们希望被控的学生得以重获自由,也希望当权者恢复校园民主政策,避免青年对政治表现冷感。"

学运国际事务秘书颜育霖指出,15个组织都反对环境公害及实施消费税政策,他同时促请当权者改善国内公交系统。

“我们也希望当权者即刻落实最低薪金制度,拒绝压迫国内外的劳工,并建立医疗保健制度。"

促遵从公平干净选举

伊大学生前进阵线组织代表阿当阿里促请当权者遵从公平与干??的选举,实行??选盟推崇的8大诉求,并废除和平集会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及印刷及出版法令。

学运财政李淑炜表示,将陆续召集更多联署团体,然後把上述诉求移交给国阵及民联的大选候选人,希望他们加以落实。

出席上述新闻发布会者包括国大独立大专生组织代表努鲁艾曼。

15个联署团体包括:

1. 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

2. 马来西亚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

3. 国大独立大专生组织

4. 东海岸大专生运动

5. 马大公正大专生组织

6. 马大穆斯林学生组织

7. 马大新青年

8. 雪州工业大学行动阵线

9. 穆斯林姐妹大专生联盟

10. 理大华文学会

11. 工大华裔生理事会

12. 马来西亚回教学生组织联盟

13. 博大回教学生组织

14. 伊大学生前进阵线组织

15. 隆雪中华大会堂青年团

【大事件:谁主布城?】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