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民联执政将重演513•慕尤丁警告国家将现乱象

470x275xe008871cb59ee86ac1bfde2c65952638.jpg.pagespeed.ic.6lqrg2v0kz.jpg

 

《当今大马》2012年11月29日 下午2点28分

随着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的“513论”引起争议,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今日指出,虽然民联执政不会发生513事件,但肯定会出现乱象。

“我没有这么说,没有人提到513事件。我们的意思是,局势将会混乱,因为民联的意识形态分歧很大。人民试想想,如果他们坐在同一桌子,怎能达致共识决定国家的未来方向?”

慕尤丁今午在巫统代表大会的午休环节召开记者会时,回应莎丽扎昨日的言论。

三党分歧对立明显

他指出,单从民联执政的州属就可看出,民联三党的分歧明显,特别是伊斯兰党与民主行动党更不时出现对立与冲突。

“因此,国阵与国阵领袖的提醒,并非要恐吓(选民),但这是清楚的事实。我们不能因为只是要尝试,就拿未来前程去赌博或玩耍。这不是我们的未来,而是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

慕尤丁重申,由于民联三党的意识形态分歧,肯定不能组织政府,因此人民务必要在大选中拒绝民联。

民联执政难保未来

他表示,马来西亚现在是和平繁荣的国家,但一旦人民把国家交给民联,未来如何将是一个未知数。

针对莎丽扎警告一旦巫统大权旁落,马来人将失势的言论,慕尤丁则显得认同。

“如果你看看我国的状况,马来人与土著占了超过60%,这是事实。想想看,如果在大选中他们无法获得宪法下应得的地位,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不过,他强调,巫统捍卫马来人权益,不代表不会公平对待其他种族。

希山指言论被扭曲

另外,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也表示不以为然,认为莎丽扎的言论已被扭曲。

“关于巫统妇女组主席所提及的事情,莎丽扎已告诉我,这将是特定单位所会扭曲的一件事情,因为它与年度代表大会同时发生。”

“正如其他与代表大会同时发生的课题一样,这全是特定单位意图转移代表大会视线的做法。”

许子根反对513论

不过,今日也有出席巫统代表大会的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受询此事时说,本身反对莎丽扎的言论。

“不,我不认同那种言论,我不认为事情会这样。”

然而,许子根并没进一步阐述本身的观点,并轻轻推开记者离开。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今日也有赴会,惟他早已离开会场,并没接受媒体访问。

莱士:有能力应付

另外,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士雅丁则认为,我国有足够的条件来应对这种事情。

“此事没有任何悬念,虽然内安法令已被废除,但我们有足够的军警和法律,来拯救我们的国家。”

“所以我们对会否再次发生513事件没有悬念。它已经过去了。”

政府避免事情重演

另外,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慕克里兹受询时,拒绝正面回应莎丽扎的言论,惟指国阵政府自发生了513事件后,所推出的种种政策都是为了避免事情重演。

“我认为,不管赞成(莎丽扎的言论)与否,我们都必须避免这件事情发生。如果我们看国阵的政策,就是要确保团结。我们妥协,我们愿意牺牲,就是为了确保族群关系经常保持良好。”

“而我认为,政府的政策已成功达到目标。”

巫统失权国家动荡

莎丽扎昨日是在巫统妇女组大会的演词中表示,巫统若无法继续掌权,国家政局或陷入动荡,并重演513事件。

无论如何,上述有关513事件的段落,仅出现在莎丽扎的讲稿,但她并未在大会上读出来。不过,莎丽扎助理允许媒体照讲稿原文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