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改选前任华小或独中董事•叶新田具资格续掌董联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7 10:28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本报探悉,董总主席兼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因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部名单闹双包,而丧失董事资格,一般华教人士担忧,这是否进一步导致他在董联会的主席“地位不保",进而“动摇"董总主席职的有效性?

据悉,该董联会每两年举行改选一次,而根据章程叶新田尚可寻求连任,而目前距离4月届满日还有逾1个半月,只要赶得及在接下来的约50天内,争取或者获得雪隆区任何一所华小或独中担任董事,他寻求连任董联会之路就无後顾之忧。

廖宗明:董联会4月21改选

该董联会副总务廖宗明说,由於今年是董联会选举年,董联会已召开会议,定於4月21日(星期日)举行会员大会暨改选。

他向星洲日报说,到时首先会举行初选,以便让100多个会员选出45位执委,过後便举行复选以顺利产生新届领导层。

“以董联会副主席邹寿汉为首的会员大会筹备委员会,尚未进一步开会讨论提名日,但不排除定於3月杪或4月初开放提名。"

叶新田:不担心连任之路

询及是否担忧本身连任之路,叶新田受询时说:“不担心……因之前都一直有受到独中或华小的邀请(出任董事)。"

他说,由於之前仍处於农历新年,而董总和新纪元学院等机构又忙於接待首相出席新春团拜活动,所以仍未对上述邀请做出确认。

由於还未向有关华小、独中证实(相关的邀请),叶新田未透露这些华小、独中的名称;不过,他强调,只要是(出任)华小或独中的董事,便可具备资格寻求连任。

增北华小董事部闹双包

失去董事平台寻求蝉联

去年8月,增北华小爆发董事部闹双包的争议,导致叶氏不在所谓“新董事会名单"中,因而失去董事的平台来寻求蝉联。据报导,去年10月尾,坊间谣传雪州巴生中华独中,邀请叶新田加入董事会,唯未获叶氏进一步证实。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