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仪收回谈话‧认应支持董总请愿

《赤道论坛》2012-11-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林氏宗亲总会总会长林家仪收回他日前针对董总召集的“1125和平请愿大集会"的个人意见及见解。

他发表文告指出,在事后经过多位华教前辈及友好的指教,並提到过去所发生的例子如与当局的对话、提呈备忘录都石沉大海,因此他觉得董总的和平请愿应该受到鼎力支持。

“我没有在事前深入瞭解事项的来龙去脉及发展,因此决定收回之前个人所发表的意见。而且1125和平请愿得到了空前的成功,同时绝大多数的华团都支持与参与此项和平请愿大集会,才使到1126教育部与华团的对话得到了事半功倍的正面效应。"

他认为华教、华小、华团应共存亡。如有朝一日没有了华教、华小,华团的存在已经没有意义。

林家仪重申对董总在过去几十年来对於华教的巨大贡献给予最崇高的评价与支持,也呼吁全国各华团给予董总全力支持。

(转载自:星洲日报)

【附:背景新闻】

1125和平请愿大会.林家仪:抗议示威过时林氏宗亲总会不出席

•2012/11/21 中国报/ 华团文教•

(峇株巴辖20日讯)大马林氏宗亲总会会长林家仪博士认为,董总搞抗议示威已是过时產物,该会不会派代表出席1125和平请愿大会。

他说,最近很遗憾看到几个主要的全国团体各走各路,没有一致的目標,尤其政府当前仍公开让人民针对教育大蓝图提供意见,但董总还未协商討论就搞抗议,甚至与教育部长要对话也不出席。

“我跟华总及一些华团领袖討论后,无法苟同一些人逞英雄的作风;董总及教总本来是‘兄弟’,但教总现在也跟一些华团一样不参与,其中一定有理由,有关方面应认真思考。”

林家仪昨晚为峇株巴辖林氏宗祠主办,青年团及妇女组协办的“孝亲敬老温馨晚宴”开幕时,这么说。

他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时代不同,纳吉愿听取民意,也做了很多50多年来做不到的事情,没必要再摇旗吶喊搞什么抗议,这只会造成华团分裂。

“华团应集中力量,向政府提出意见。如果华团闹分裂,出现太多声音,政府也摸不著头脑,不懂要听谁的。”

林家仪也促请华团全力反对伊斯兰刑事法在国內落实,以维护我国世俗国地位,避免我国成为伊斯兰国,导致外国投资者却步。

“不论在朝在野,都不应在国会提及伊斯兰刑事法,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一定要保持世俗国特征,允许人民自由信仰各宗教。”

30週年晚宴邀首相开幕

大马林氏宗亲总会將于明年1月11日,在莎阿南会展中心筵席200桌,庆祝成立30週年纪念,並举行新届理事就职礼,届时破天荒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开幕。

林家仪说,首相之前拨出3000万令吉,作为华裔妇女创业转型基金,证明首相对该会的重视。为了展现林氏宗亲的团结精神,希望各地属会踊跃派代表参与宴会。

“目前,砂拉越属会已预订10席,我希望峇株巴辖林氏宗祠也能派出5席至10席代表,参与其盛。”

林家仪透露,世界林氏宗亲恳亲大会也將在12月14日至1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前年在柬埔寨举行的大会,大马共派出250多名代表,本届大会迄今也有280人报名,相信报名人数会突破300人。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