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前公服局总监撤职新闻•巫统博客轰NST抽首相后腿

470x275xebdf6ccf1c384523d1a8854244a59184.jpg.pagespeed.ic.ic08bgbcbl.jpg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日 下午5点30分

近期中央政府高层公务员的人事调动,意外挑起了连串风波。不仅原任公共服务局总监阿布巴卡公开控诉自己遭到终止服务,就连刊登有关报道的新海峡时报集团也受到亲巫统部落格的围剿。

以Unspinners为首的亲巫统部落格今日纷纷抨击新海峡时报集团旗下的媒体,给予阿布巴卡空间控诉自己并非提早退休,反而是被中止服务,认为这形同是抽首相后腿,破坏其备战来届大选的工作。

他们更要求新海峡时报集团总编辑嘉里尔(Jalil Abdul Hamid)应该就此辞职下台,因为这篇新闻是由他批准报道。

Unspinners表示,“嘉里尔已经破坏首相纳吉作为国阵和巫统主席备战大选的工作,他应该为这次背叛被开除。”

“这次破坏是通过报导前公共服务局总监阿布巴卡的言论所造成的,他说到好像自己受到陷害开除,这已经引发公务员之间感到担忧。”

网络枪手发短讯要求围剿

新海峡时报集团隶属巫统控制的首要媒体旗下,阿都嘉里尔之前曾担任首相纳吉的媒体顾问,并在去年10月起受委为新海峡时报集团总编辑。

在Unspinners今早上载这篇贴文之后,其他亲巫统部落格也跟着转载,其中包括前《马来邮报》编辑阿希鲁丁阿丹主持的Rocky Bru部落格。

与政府拥有密切关系的马来时评人赛阿巴阿里(Syed Akbar Ali)也在部落格中声称,他接获网络枪手的短讯,呼吁大家一起围剿嘉里尔。

有关短讯内容如下:“要求朋友们帮忙批评和要求新海峡时报集团总编辑嘉里尔辞职,因为他在《每日新闻》星期刊刊登关于前公共服务局总监阿布巴卡的报道‘我对提早被终止服务感到伤心’。”

怒斥无法妥善新薪金制度

针对阿布巴卡被终止服务的原因,亲巫统部落格也把矛头指向早前引起争议的公共服务新薪金制度(SBPA),怒斥阿布巴卡无法妥善处理。

Unspinners说,阿布巴卡原预料将会接替前任政府首席秘书西迪,但是纳吉最终却出乎预料选择阿里韩莎担任这个首号公务员的职员。

“阿布巴卡之所以没有被选中,并且被中止服务,相信是因为他无法妥善处理首相直接交待的公共服务新薪金制度加薪。”

他也表示,尽管阿布巴卡此举已经让首相蒙羞,但是他却拒绝负起责任,相反还希望一直服务到60岁。

公开控诉对终止服务伤心

250x227x76546bf4c2b17b703856732b5b08a5a5.jpg.pagespeed.ic.nechrt7w4-.jpg新海峡时报集团控制的马来报章《每日新闻》在星期天刊登一篇题为“我对提早被终止服务感到伤心”的报道,阿布巴卡(左图)在新闻中控诉,自己是为被终止服务,而非提早退休卸任。

他表示,自己是日前接获一封信函后,才知道他在公共服务局的服务已经被终止,并由7月1日起生效。

“我和家人对如此的遭遇感到伤心,我只能说这么多,我不想再说任何东西,以免被扭曲。”

这篇报道也在今天被《新海峡时报》,以及其他媒体转载。

副总监即日开始暂代职务

另一方面,根据《马新社》报道,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博士指出,公共服务(发展)副总监法利达即日起接手执行总监职务。

他今日发文告说,政府还在考虑及研究适合出任新任总监的人选。

他说,原任总监阿布巴卡的任期是在星期日届满,因而留下空缺。

他也感谢57岁阿布巴卡在过去35年为公共服务领域所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