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言论,慕尤丁感难堪

《东方日报》2012/09/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7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日发表「董总诉求合理」的言论引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不满,他直斥纳兹里並非教育部长,不应该发表令他感到难堪的言论。

「他(纳兹里)的言论使我感到难做,他不是教育部长不应该诸多评论。他应该明白,教育部是根据国家教育政策来行事。」

慕尤丁称,他已向纳兹里表达不满,但他没有透露后者给予他的反应。

他认为,纳兹里只是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见董总和接收备忘录,后者可以把备忘录提呈至內阁或教育部来处理,不应该隨意向媒体发表个人看法。

慕尤丁今午出席国家语文出版局举办的语言及文学节颁奖礼后,受媒体询及他对纳兹里昨日接受董总提呈的华教备忘录的看法时,也为本身叫屈。

慕尤丁说,华教存在很多日积月累的老问题,但教育部已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在年初时,成立一个以副教长拿督魏家祥为首的特別委员会去解决师资问题。

他补充,本身目前尚未翻阅董总昨日到国会提呈的备忘录,因此还没了解究竟是新问题或是教育部正在解决的老问题。

强化华泰小语文能力

纳兹里昨日在会晤董总后召开记者会认为,董总提出的多项诉求都合情合理,但不清楚教育部究竟面对何种限制。他同时也对我国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感到不解。

董总昨日在距离国会1公里的马莫草场举行「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约有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爱华教人士赴会;而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等20名董总代表则步行至国会大厦,提呈8大诉求给首相代表纳兹里,以让后者提呈给首相。

另一方面,慕尤丁今日在语言及文学节活动上致辞时说,教育部將確保《国家教育大蓝图》为了强化华小及泰米尔文小学学生的国文与英文能力,使每週增加5小时的上课时间,不会加重学生的负担。

他说,教育部也將確保提供华小及泰米尔文小学的马来文师资额外的培训,以便他们提供优质的教学。

「若有需要的话,教育部將为华小及泰米尔文学校增加马来文教师;教育部有信心在华小与泰米尔文小学就读的学生能提高国语的掌握能力。」

马华若在內阁提华教课题 纳兹里必相挺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出,若马华部长在內阁提出华教课题,他將会支持,惟最后仍交由內阁做出最后定夺。

「若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內阁上提出(华教课题),我一定会支持,但最终的决定仍在內阁。」

纳兹里是于今日在国会走廊被询及有关若马华在內阁提出华教课题一事,如是回应。

他表示,董总提出的问题,马华一直以来都在处理,但是这並非一朝一夕就能解决。

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纳兹里的言论属外交辞令一事时,纳兹里说,他將会履行其昨日向媒体所作出的承诺,在內阁表示支持。

「我们是政治人物,当然是要使用外交辞令,儘管使用外交辞令,但我绝对不是偽君子。」他续说,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但最后仍然是交由內阁决定。

(来源:东方日报/国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