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沦为政治演讲•纳吉抨安华恭贺校阵学生

470x275x5e1adf348583a637d8922f6ae497aa3d.jpg.pagespeed.ic.p7gta53koa.jpg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8日 傍晚6点40分

财政预算案沦为政治演讲!首相纳吉今午在替呈2013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开表示这场预算案将会是第13届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预算案,还多番以不点名方式抨击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及民联,更突然脱稿恭贺校阵学生赢得校园选举,使到许多即时聆听财政预算案的民众认为,纳吉犹如在发表一场政治演讲,已经开始竞选。

纳吉呼吁人民在未来6年继续给予国阵委托,继续实现2020年宏愿,更不点名抨击安华在担任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时,不曾落实民联所主张的各种承诺。

纳吉的这一番话,马上掀起国会口水战,掀起在野党议员高声抗议,国阵议员则在另一箱力挺纳吉。

不过,身为当事人的安华仅是笑着聆听,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纳吉一改往年等到演讲尾声才触及政治议题的习惯,致词一开始时就主动对在野党展开攻势,最后15分钟演讲更是激情万份,导致国会似乎变身为政党大会或政治讲座。

暗批在野党空头支票

纳吉一开始就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在野党许下各种动听的承诺,但是却无法兑现。

他表示,国阵政府执政55年来都没有夸大其辞来误导民众,并准备说出刺耳的真相。

“这个政府不曾承诺月亮、星星或宇宙。我们不曾描绘好高骛远描绘一片美丽的情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一直都说出真相,不管它是多么的刺耳。”

纳吉接着在宣布派发“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2.0”(BR1M 2.0)时,也再次暗批在野党作出种种承诺,只是为了夺取政权。

“其他人作出种种的空头支票,承诺免费的东西、无需偿还债务,承诺月亮和太阳,就只是要掌权。不过,作为财政部长,我不会隐瞒真相,虽然这可能很痛苦。简言之,政府不会误导人民。”

明年才办全国大选?

纳吉也宣布,“一马人民援助金2.0”将在明年1月发放的消息,不禁令人猜测大选极大可能在明年才举行,以善用派发援助金所释放的“感觉美好”效应拉票,而甚嚣尘上的11月选举揣测似乎再次落空。

“(一马人民援助金)将在明年1月派发。为了加速其落实过程,现有的一马惹您援助金得主不要第二次户厕,而新的申请者可以在2012年11月开始通过网站,或者是州发展署、县署和全国内陆税收局的柜台登记。”

另外一个大选可能落在明年举行的迹象是,纳吉宣布剩余的公务员花红,将会分成两次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交付。

在宣布大专生所获的250元书卷优惠时,纳吉也突然脱稿演讲,恭喜亲校方阵线在最近国立大专选举中赢得佳绩。

理智衡量国阵成功记录

纳吉在总结时明确点出,这份财政预算案是第13届全国大选之前最后一份预算案,他希望未来6年的财政预算案都将会继续由国阵提呈,直到落实先进国的宏愿。

“在上苍恩准,以及人民支持之下,上苍保佑,我们将会见证多六份由国阵政府提呈的财政预算案,以协助大马转型成为高收入和先进国。”

“作为一个拥有人民委托的政党,我们们呼吁人民必须尖锐和理智的衡量国阵每一个成功的记录。在过去55年,国阵政府和以前的联盟政府已经成功为人民创造更有素质的生活。”

纳吉表示,国阵知道有其他政党也要求人民给机会让他们组织下届政府,而国阵也尊重他们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