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大选预算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四分

●王平松

不管您同意与否,这次的财政预算案绝对称得上是最具用心的“大选预算案”。

阿吉哥看准对象,下足重药,抛出大量银弹逮民心。

对象是谁?

就是21岁以上的首投族,另外再加公务员铁票。

21岁到30岁的青年是这次预算案的最大受惠群。

阿吉哥好贴心,你看:青年喜欢玩智慧型手机,送200令吉津贴。

单身青年月入少于2000,照送250令吉….。

买屋的条件也大大的放宽了。以前限月入3000以下者,现在放宽到月入5000了。

首投族多属不满现状,现在有机会表现对你们的关心,阿吉哥就大手笔地送出了。

公务员向来都是执政党的铁票,这次阿吉哥不会忘记你们,就送大家1个月半的花红吧,你还不高兴吗?

要知道,一个月半是历来最佳的。大家更要知道,现在的经济状况是前景乌云密布,阿吉哥却宁可去举债来发这么高的花红,让约200万名公务员和退休公仆和家人高兴,还有什么话可说?

过去经济很好时,全国公务文员公会讨了再讨,也不过给1个月而已。

(今年的最新国债数据终于出炉了,告诉大家,是蛮惊人的,达到5204亿,或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53.7%,早前政府告诉我们时是约4200亿,在野党不信,说已来到5字头,果然给在野党议员不幸言中。)

如果能稳住了首投族,或者不要太倾斜向在野党,再稳住最近取向有点松懈的公仆这两块大票仓,国阵要留守布城才不会出现太大的障碍。

这里顺便猜测:家庭收入3000以下者发给500令吉一马援助金已经有纪录,年底再要发出不会花太多时间,但现在还得要登记年轻人这一部分,少说也要三两个月,还要用点时间来发放,前前后后非得用上半年时间不可,由此看来,今年11月举行大选的预测,又要落空了。

或许阿吉哥真的会撑到2013年4月28日届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