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茲里:內閣若設小組商華教課題‧“馬華記得通知我必到”

(霹靂‧江沙29日訊)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今日宣稱,他將會出席討論華教問題的內閣小組會議,以便協助解決華教問題。

他說,他會要求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召開這類會議時,務必通知他出席。 納茲里在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強調,華教問題不僅是華人的問題,而是整個社群的問題;身為人民代議士,他將協助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身為一名馬來部長,在華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有錯嗎?如果有錯,我馬上就停止,不幫忙。"“要討論華教問題,就必須有一個特別針對此課題的會議;而根據傳統,只有華裔部長與教育部長參與討論。

“我不是教育部長,(通常)我不能出席;因此,我才要求廖中萊,在有這樣的會議時,一定要記得通知我一起出席。"他也表示奇怪,為何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這個課題上會責怪他。 他強調,他幫助華人不是為了得到好處;蔡細歷責怪他,是因為後者覺得自己有錯,因為自己沒有做事。

“華校課題非僅是華社課題”

納茲里也說,他沒有涉及全國性的華教工作,只是接触到硝山國會選區的華裔基層;當地的華小負責人常就籌款建校問題尋求他的協助,他也購買電腦給當地華小。 “硝山華小缺少師資時,我也會致電給教育局要求增派人手。因此,華校問題不僅是華人的,而是整個社群的問題。我不能以不是華人部長的理由來推搪。

“這些都是合理的要求,我一定會協助解決;況且這些學生的父母也是我的選民。"針對馬華雪州加埔區會要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退位,讓他擔任教育部長一事,納茲里回應說,他感謝該區會的厚愛;如果他們向首相反映,他準備提供服務。 納茲里在國會大廈走廊接見董總代表時,表明認同董總提呈的八大訴求是合理及符合時宜。

(星洲日報/獨家報導:甘國隆) 201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