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预测纳吉难赢多数席 狠批部分领袖自私不顾党死活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三日 下午五时九分

(吉隆坡13日讯)随着坊间炽热揣测全国大选即将来临,前首相马哈迪也再度开腔,预测首相纳吉领导的国阵将赢得比308大选更好的成绩,但想要赢回国会三分之二议席却有难度。

不但如此,马哈迪也狠批部分巫统领袖,霸住位子以便谋取私利,完全无视党的死活。

纳吉成绩料比308好

现年86岁的马哈迪,日前在国油双峰塔办公室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赞许,纳吉最近人气直升,这需归功于政府频频向人民发出各类的援助。

“我想国阵还是会胜利,但问题当然是,要赢回三分之二的多数议席。”

“我想,纳吉可以赢得更多,比2008年大选更好。否则的话,他的位子可能不保。”

当权者阻止新人上位

接着,马哈迪话锋一转,批评部分巫统领袖拒绝改革,不愿让新人上位。

“这应该从去除各种滥权开始。例如,当我们给马来人汽车入口准证、商业执照和合约等,他们转手就卖出去。这些应该被制止,但是这依然发生。”

“在我的时代,巫统很强大。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了。”

“只要你支持某某人,你就能够得到合约,你会得到这些好处。至于党的死活,完全与他们无关。他们霸住位子不走,就是要得到这些利益。”

“所以,当一些比他们优越的人想要入党,他们觉得位子受到威胁。所以他们尽力阻止那些更有资格的人进来。”